中午吃什么减肥 吃这些食物可以减肥

  中午吃什么减肥?怎样才可以减肥,有哪些比较实用的减肥方法?吃什么减肥?这些都是广大减肥者心中存在多的疑问,其实我们从平时的三餐中就可以找到方法,让自己变得更瘦哦,下面来了解下中午吃什么减肥效果好。

  午餐时间——12点半左右经过上午紧张的工作或学习,从早餐获得的能量和营养不断地被消耗,需要进行及时的补充,为下午的工作或学习生活提供能量。因此,午餐在一天三餐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助瘦的进食顺序

  1、先吃蔬菜“热量密度”越低的食物要先吃,像蔬菜这种食物,不但热量密度低,又是膳食纤维高的食物,尤其是颜色深而鲜艳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蔬菜的烹调方式应尽量是用水炒或蒸、煮的方式,不要放太多油或肉燥。

  2、喝汤吃完蔬菜可以喝一些汤,帮助刚刚吃进去的蔬菜在胃中更要饱足感;但记得在减肥时,不要喝太多淀粉和油脂含量丰富的浓汤,尽量选择清汤为宜。

  3、吃些鱼、肉、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此时,你的胃已经快要半饱了,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补充每天蛋白质所需要量。

  但要记住在减肥期间这些食物不能用高油炸、煎、烤的方式烹调,热量太高,建议烹调这些高蛋白的食物多用卤、蒸、炖等的方式。

  4、吃米饭大多数中国人习惯吃白米饭,但白米饭GI(升糖指数)值较高,很容易让血糖上升。后选择吃白米饭可以延缓血糖的上升。

  而且,此时应该不会感觉很饿了,也不会一下子就吃太多高淀粉的食物了。要强调的是,减肥者也不能不吃淀粉的食物,所以后来吃饭这种方式,不但能均衡饮食,也能减少热量的摄取。

  后建议,如果条件允许,把白米饭换成五谷杂粮饭或是糙米燕麦饭,这样对体重控制就更有帮助了。

  5、吃水果很多人会觉得饭前吃水果能帮助消化,但若以减肥者的概念来看,水果还是放在后吃。

  因为水果多含单糖,而且很多水果的甜度很高是属于高GI的食物,如果空腹吃水果,其实很容易使血糖上升,并且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并不利于减肥。在减肥时,建议对选择甜度低的水果如苹果、番石榴、番茄等。

  饮料时间

  饭后一小时科学饮用茶或咖啡可以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饭后一小时喝杯茶或咖啡有助于饭后消化,并促进脂肪燃烧。喝茶应该选择菊花茶等淡茶为宜。

  吃饭要慢

  很多上班族由于有很多工作,因此在吃饭的时候经常会快速的进食,专家指出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吃饭方式。我们应该将它当作一种享受,并且在吃饭的速度上应该尽量多缓慢,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

  如果吃饭求速度,会减缓胃肠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过程,从而影响到下午脑力或体力工作能力的正常发挥,同时也会让你快速的肥胖。

  蔬菜水果

  合理的减肥方法应该是水果搭配蔬菜,这是由于说水果以及蔬菜各有营养特点,两者不能相互代替。

  因此在午饭吃什么减肥的问题上,应该尽量的将两种食物搭配食用,而蔬菜则应该多吃,因为在各种蔬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促进胃肠蠕动,让肠胃新陈代谢保持正常。

中午吃什么减肥 减肥方法 吃什么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