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汤底做法 酸辣粉的营养价值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粉还是火锅是否好吃,关键就在于火锅底料或者是汤底是否美味。可以说汤底是一锅汤或者火锅成功的标准,如果不标准了,那么你的食材再新鲜,味道也是不咋样的。那么你们知道酸辣粉吗?它的汤底是怎么做的呢?

  酸辣粉是重庆一道有名的小吃,它的成功就是因为它的汤底制作是非常好的,能让你回味无穷。那么汤底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酸辣粉汤底做法

  做法一

  高汤做法;猪大骨500克,姜片3片,清水12碗,先用冷水将猪骨氽烫洗净,重新加清水12碗,姜片3片,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约2小时,加入剁碎的五花肉末煮约20分钟即可。

  油辣椒的做法;取2大匙特细辣椒粉放入碗内,加入8颗完整的花椒粒,把锅内油烧热后倒入碗内(倒时会冒细泡)待汽泡消后,加入一大匙生抽,一小匙芝麻酱,一小匙芝麻香油调均即可。

  做法二

  酸辣粉汤底的制作原料是:豆腐30克,熟鸡肉(或火腿)、冬菇、熟瘦猪肉丝、水发海参、水发鱿鱼各15克,鸡蛋1个,淀粉25克,葱花3克,酱油10克,猪油30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香醋6克,精盐5克,鸡汤75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进清水中熬煮就可。

  酸辣粉的营养价值

  酸辣粉主料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条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

  酸辣粉的种类

  酸辣粉流行于渝川黔地区。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酸辣粉分为两种:一种为“水粉”,即用红薯淀粉自己调配制作的;另一种为“干粉”,即加工成粉条状的干粉条。由于干粉条制作的酸辣粉较为简易方便,一般都采用干粉的制作方式。而“水粉”的调制操作复杂。

  酸辣粉的鉴别

  色泽鉴别

酸辣粉 酸辣粉汤底做法 酸辣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