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汤的喝法有哪些

  冬季是进补适宜好的时节,冬季不虚不是随便说说的,那么对于冬季进补我们应该喝什么汤好呢,这些汤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冬季养生汤的做法有哪些吧?应该如何去做这些汤吧!

  冬季养生喝汤是很不错的选择的,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汤来喝,以下就是这些汤的做法。

  冬季养生汤食谱

  四红汤

  材料:红小豆、红枣、花生仁、红糖。

  做法

  1.红豆洗净,清水浸泡1小时。

  2.红枣洗净,温水浸泡片刻。

  3.锅中放水,放入红豆、红枣、花生仁。

  4.盖上锅盖,大火煮开。

  5.水煮开后,放入适量红糖,转小火熬煮。

  6.偶尔搅拌,至你喜欢的程度,即可关火,盛出。

  干贝白菜煲汤

  材料:干贝、白菜心、火腿、海米、盐、料酒、葱、姜、白胡椒粉、高汤、食用油。

  做法

  1.将白菜心洗净切成片,葱姜洗净分别切成段和片。

  2.在锅中倒入油,等油热之后,放入葱段、姜片炒出香味,倒入干贝、火腿、海米,点入少许料酒煸炒,加入高汤、盐、胡椒粉,锅开后倒入沙锅中加入白菜心煮30分钟即可。

  枸杞雪梨煲汤

  材料:枸杞100克,雪梨3-4个,冰糖50克。

  做法

  1.将雪梨洗净去皮,切成小块。

  2.在锅中倒入水,把水煮沸,煮沸后加入雪梨块和枸杞,用小火焖3-5分钟后加入冰糖,待冰糖完全融化后即可食用。

养生食谱 冬季养生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