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的好处 这个冬天常喝这碗养生汤好处多

  冬天,人们会通过很多方式来补充自己的能量,食补就是其中之一,而养生汤是不可或缺的。但是究竟汤的好处有什么呢?我们应该怎样健康饮食呢?有哪些养生汤适合这个冬天食用呢?

  这个冬天常喝这碗养生汤好处多

  养生汤有很多种类,每一种汤的营养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也不要盲目的进行食补,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那碗汤。

  黑豆鸡爪汤

  滋阴补血

  材料:黑豆、鸡爪、绿豆、食盐。

  做法:1、鸡爪洗净后,焯水备用。

  2、再将鸡爪、黑豆、绿豆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直至豆子煮烂,后加入食盐即可。

  功效:黑豆具有清热解毒、补血活血的作用,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促进身体更加年轻。

  鸡爪中含有丰富多样营养价值,所含有的胶原蛋白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出现的可能性,还能够增白以及滋补活血。长期坚持服用,体质会越来越好。

  木瓜红枣莲子蜜

  美白淡斑

  材料: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

  做法:1、将红枣、莲子、冰糖加入适量清水,材料煮熟后起锅备用。

  2、木瓜去皮、籽,切块后再将上述食材放在一起,蒸熟后即可直接饮用。

  功效:服用后,不仅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还有很不错的祛斑作用。建议:在每天晚饭后,作为一道甜品服用。

  红枣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以及调节内分泌的作用,与莲子一起搭配使用后,又增强了调经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女性服用。

  薏米百合粥

  润泽养颜

  材料:薏米、百合、蜂蜜或冰糖。

  做法:1、先将薏米、百合浸泡一会。

健康饮食 养生常识 汤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