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怎么做好吃 草鱼的吃法

  草鱼也是这么多鱼的种类的一种,那么对于我们平时吃的草鱼对我们有些什么好处,大家都知道吗?草鱼怎么做才好吃呢,它有哪些做法,我们在吃带鱼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草鱼怎么做好吃

  豆豉蒸草鱼

  1.首先将草鱼去头,去尾,沿着背脊切开,取鱼肉,一面打上一字花刀,再切成大块。姜切丝,豆豉切碎,蒜子切末,葱叶切葱丝。

  2.接着来制作豉汁:锅中倒入油,下入蒜末,爆香,再下入豆豉,翻炒片刻,接着加入少许剁辣椒、淋入少量料酒、生抽、酱油,放入少许白糖、蚝油,翻炒均匀,后,倒入适量水淀粉,豉汁就做好了。

  3.准备一个盘子,将姜丝平铺,摆上鱼块,盖上做好的豉汁。

  4.锅中倒入小半锅清水,将鱼块隔水蒸二十分钟,取出,放上葱丝。

  5.锅中倒入少量油,烧热,浇于葱丝之上,就可以享用了。

  水煮鱼

  1.草鱼切段鱼头鱼尾,沿脊椎骨片下两侧鱼肉,再片下鱼肚的大刺,将鱼头、鱼骨砍成块。鱼肉斜刀切片。

  2.蒜子拍扁切末,姜切末,黄豆芽去根洗净。

  3.分别准备好鱼片、鱼骨,依次放一勺盐,抓匀,倒入清水洗净。

  4.准备鱼片,放入料酒,半勺盐,胡椒粉,抓匀。放入一个鸡蛋清,抓匀,再放一勺生粉,抓匀。

  5.锅入油,倒入黄豆芽,炒软,放少许盐,炒熟,盛入碗中垫底。

  6.另起油锅,放入花椒八角炸香,捞出部分花椒八角,再放入干辣椒,炒出辣味,放少许豆瓣酱,炒散,倒入小半锅开水,下入鱼骨鱼头鱼尾,煮开,再用筷子夹入鱼片,煮熟,盛入碗中。

  7.把炸过的花椒切碎,撒在鱼肉表面,再放入姜和蒜末,锅入油,烧热,淋在姜蒜上,即可出锅!

吃草鱼的好处 吃草鱼的注意事项 草鱼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