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三文鱼吗 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妇不管吃什么,首要考虑都是肚子里的宝宝,三文鱼的功效以及营养价值很高的,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吃三文鱼,那么对于孕妇而言,孕妇能吃三文鱼吗孕妇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孕妇如何吃三文鱼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孕妇能吃三文鱼吗

  对于孕妇是否可以吃三文鱼,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可以吃,到那时也要少量的食用,孕妇在怀孕期间吃三文鱼可以有效地降低和后期患有抑郁症的风险,但是不要选择生吃三文鱼,生的三文鱼里面会出现寄生虫,会影响宝宝发育的。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还占据了一个饮食理想值的“黄金比例”,即食物中理想的维生素E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0.4,而三文鱼的这个比例高达0.73。有补虚劳、健脾胃、暖胃和中的功能,可治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

  孕妇吃三文鱼应注意挑选

  1.确定三文鱼购买地方

  在正常的日料店,特别是正规的日式料理店里的三文鱼还是比较放心的,因为他们有专业的料理师,也会处理。如果是超市或者其他市场购买的需要认真辨别三文鱼的新鲜度和冷冻程度。如果自己不会辨认,还是去正规的料理店吃三文鱼吧。

  2.三文鱼的新鲜度

  如果在市场上购买的三文鱼,要查看是否新鲜。新鲜的三文鱼肉质有弹性有光泽,有明显的脂肪层次,只要是新鲜的三文鱼应该问题不大,养殖地区的三文鱼是近海,携带的寄生虫可能性也比较低。

  3.冷冻程度

  如果是进口的三文鱼,经过深层冷冻也没多大问题的,尤其是挪威的三文鱼,加工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处理后马上进行冷冻,不太会有寄生虫的。

  三文鱼的功效

  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辅助治疗和预防帕金森症、脑中风、视力减退等作用。

  1、聪耳

  维生素A能给内耳的感觉细胞和中耳上皮细胞提供营养,增强耳细胞活力。 富含镁(锌),维持耳动脉功能,软化内耳血管,改善耳蜗功能,避免听力损害。补充血清钙,防止听力过早衰老,出现耳聋。

  2、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维生素A:维持上皮及黏膜细胞的完整,阻绝细菌及病毒入侵,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膜的完整性。

如何吃三文鱼 孕妇吃三文鱼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吃三文鱼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