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鸭鱼肉的哪些部位有毒不能吃

  鸡鸭鱼肉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而且是人体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但是,在宰杀或制作这些食物时,我们总会将其中一些部分剔除,因为存在对人体不利的因素。

  今天与大家一同分享的便是鸡鸭鱼肉这些动物身体上到底哪些部位不能食用?

  1.鸡、鸭

  鸡鸭都属于家禽,因为蛋白质丰富,脂肪含量低,属于白肉,所以一直受到大家欢迎。但是在食用时,有些部位还是要放弃的。

  鸡翅尖:传统的说法是这里有毒,但并不准确,一般食用时,有毒的部分已经不存在了,之所以不推荐食用,以为鸡翅中蛋白质含量低,但胆固醇含量极高,从营养学角度看,并不推荐。

  2.鸡脖子、鸭脖子、鸡屁股

  鸡脖子、鸭脖子,是家禽类动物淋巴、腺体的主要分布地方,这些腺体、淋巴中含有动物体内的毒素,以及饲料中的药物或激素。同时,脂肪多、胆固醇高,不属于健康饮食范畴。

  而鸡屁股、鸭屁股,会有尾脂腺、腔上囊,容易含有细菌、病毒以及异味。

  

  1.鱼鳃

  鳃是鱼类的呼吸、过滤器官,不仅容易含有水藻、淤泥,同时含有寄生虫,食用时也严重影响口感。

  2.黑膜

  剖开鱼腹时,会在鱼的两侧看到一层黑膜,这层膜是鱼体内重金属、细菌、残留物的聚集处。一些脂溶性的毒素容易在这里聚集,影响口感对身体也有害。

  3鱼胆

  鱼胆中确实存在毒素,含有的胆汁酸、胆盐等,容易导致人体出现食物中毒现象,如出现呕吐、腹痛、恶心、腹泻、呼吸急促等。不管是加热之后,还是与白酒一起服用,都不能解决它的毒素。

  猪

  1.猪颈肉

  猪颈同样是淋巴和腺体聚集的地方,而且这个地方还是注射疫苗的地方。首先,这个地方容易存在病毒、药物残留、微生物等,对人体的健康极为不利。其次,如果此处出现灰色、黄色或暗红色的肉疙瘩,说明属于病猪。一旦食用,加热不彻底,人也容易被感染。

  2.猪肺

  猪肺的食用往往需要大量水清洗,但即使如此,仍然不能保证它是干净的,猪肺中存在大量的肺泡,肺泡会吸附着细菌、寄生虫等。猪被宰杀后,肺泡也关闭,毒素便被关在肺泡中,清洗也不一定保证清洁。

  所以,并不推荐大家食用猪肺。

  另外,也不建议食用牛羊肉体内的甲状腺、淋巴、肾上腺等部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鱼肉注意事项 吃鸡肉注意事项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