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的营养价值 鸡身上这处肉吃了益精强肾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鸡肉的营养价值,当人们需要进补的时候通常会选用炖鸡汤来补充人体所需能量,其实人们这样做不是没有道理的,传统医学认为鸡肉可以益精强肾,适宜病后体弱、小便频繁、产后乳少等人士食用。那么你知道鸡肉怎么做好吃吗?知道鸡肉的吃法吗?>>>男人肾不好吃一物有神效

  对于鸡肉,相较于猪肉来说更受女生的欢迎,毕竟鸡肉没有肥肉,不宜长肥肉。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说到鸡肉,首先要说一下鸡皮,很多人在吃鸡肉的时候不喜欢吃鸡皮,那么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鸡皮没有营养吗?

  有营养学专家认为,家禽脂肪的营养价值高于家畜的脂肪,因为前者的脂肪所含的人体必需脂肪酸高于后者。这种脂肪酸的缺乏可引起生长迟缓、生殖障碍、皮肤受损(皮疹),但这并非鼓励人们多吃鸡皮。对于肥胖、高血脂、高血压或患有心脑血管疾患的人士还是要控制脂肪的摄入。

  不同的鸡分别适合用什么方法烹调?

  按生理生殖来划分,未生过鸡蛋或快要下蛋的母鸡肉质韧度和肥瘦适中,适宜烹制白切鸡;刚性成熟但未配种的小公鸡叫“童子鸡”,此鸡肉质嫩滑而不肥腻,适宜用来蒸、炒或焗煲仔饭;公鸡去势后再育肥的叫“骟鸡”或“阉鸡”,此鸡体形较大,脂肪含量丰富,适宜用来制作烧鸡、豉油鸡、白切鸡;产蛋量少或不再产蛋、鸡冠下垂、羽毛脱落的母鸡叫“老母鸡”,此鸡肉质粗糙坚韧,脂肪奇多,仅适用来煲汤。

  如何挑选优质清远鸡?

  在此分享一些小经验:挑选清远鸡要有“麻”、“细”、“黄”、“短”特征。“麻”指毛色黄中带黑麻点;“细”指脚要细小,体重约1100~1200克;“黄”指脚黄、嘴黄、皮黄;“短”指脚短、脖短、嘴短

  另外,挑选熟食的白切鸡、豉油鸡要看背脊下半部的拱形弧度。如果弧度圆滑、鸡皮有晶莹的质感,此鸡则丰腴肥美。

  鸡肉的吃法

  白切鸡

  用料

  清远麻鸡1只,姜丝、葱、芫荽、盐、酱油、食用油各适量。

鸡肉怎么做 鸡肉的吃法 鸡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