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惊现“四腿鸡” 鸡肉美味又营养

  鸡肉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肉食,肉质鲜嫩,滋味鲜美,而近日,山东菏泽的朱女士家的养鸡场却出现了一件稀罕事,养鸡场里一万多只鸡里出现了一只“四腿”鸡,这只鸡除了有正常的两条腿,尾部还长了两条向后伸直的腿,让朱女士感到十分惊奇,并且引来四邻八方的人来参观。

  不过专家表示,这只“四腿鸡”只是发育畸形的产物,并没有其它特殊的原因,而且这只鸡照样可以食用,对人体也不会造成危害。

  一直以来,鸡肉的美味受到众人的一致好评,无论是哪种制作方法,都可以淋漓尽致的将鸡肉的美味展现出来。更关键的是,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常吃鸡肉对人体的健康不仅不会有害,而且还有很多好处。

  鸡肉的营养功效

  1、鸡肉营养丰富

  鸡肉不仅美味,更重要的是,鸡肉的营养非常丰富,100克的鸡肉含有74克的水分,21.5克的蛋白质,2.5克的脂肪,11毫克的钙质,以及其它微量元素,可以说,在肉食中,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

  每天吃50到100克的鸡肉就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营养素,所以常吃鸡肉的人身体也会非常健康的。

  2、有助减肥

  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开始了漫长的减肥道路,尤其对于肉食更是坚决忌口,认为吃肉会长肉,所以不少人的减肥食谱中都不含肉。

  想要减肥的话,那么不吃肉是大错特错的,吃肉并没有消脂减肥的功效,但是不吃肉的话,那么减肥工作是无法顺利完成的。

  人体所需多种营养素,而肉食和素食是身体所需营养的主要来源,虽然素食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肉食所没有的,但是肉食中的优质蛋白以及脂肪也是素食所不具备的。

  营养师表示,人体只有均衡摄取营养,做到荤素搭配才能保持身体健康,减肥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如果只吃素而不吃肉,那么人体就会因为营养不良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并且危害肠胃健康,到时候不仅无法减肥,体重反而还会上升。

  而人们对肉食的担心不无道理,很多人发胖的原因就是肉吃多了导致的,但是鸡肉与猪肉、牛肉不同,鸡肉的口感鲜嫩,而且鸡肉的热量非常低,100克的鸡肉热量约为110大卡,这要比猪肉、牛肉、羊肉这些常见的肉类热量少三四倍。

  而且鸡肉中七成以上都是水分,所以吃鸡肉也是有助消化的,不用担心会有肥胖的烦恼,鸡肉中的脂肪含量也是很低,多是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适合各种年龄的人群食用。

  所以想要成功减肥,那么可以适量吃些鸡肉,不过好吃水煮鸡肉,千万不要吃油炸或者烧烤的鸡肉,这样才是鸡肉健康的食用方法。

吃鸡肉的好处 鸡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