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的营养价值 吃鸡肉的三大营养真相

  我们的饮食离不开肉类食物,肉类食物对于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肉类食物有很多,猪肉、鸡肉、牛肉、羊肉等等都属于肉类。在我们的餐桌上,到处都可以看见肉类,肉类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所以也深受大家的喜欢。

  目录

  1、鸡肉的介绍 2、吃鸡肉的三大营养真相

  3、白领养生多吃鸡肉的好处 4、喉咙痛可以吃鸡肉吗

  5、鸡肉的功效 6、鸡肉怎么吃更加营养

  7、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8、不宜吃鸡肉的人

  鸡肉是肉类的一种,和其他的肉类一样,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丰富的,而且吃鸡肉的好处有很多。鸡肉的适用人群有很多,不同人群食用鸡肉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那么鸡肉的知识有哪些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下吧!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由于其味较淡,因此可使用于各种料理中。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鸡肉的蛋白质的含量颇多,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

  1.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此外,鸡肉还含有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

  2.鸡肉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

  3.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虽比蔬菜或肝脏差,但和牛肉和猪肉相比,其维生素A的含量却高出许多。

  吃鸡肉的三大营养真相

  真相1——其实鸡胸肉比鸡腿肉更健康吗

  研究表明,鸡胸肉所含脂肪和卡路里的确低于鸡腿肉,而去皮的鸡腿肉所含脂肪量也低于其他肉,如牛羊肉。另外,鸡腿肉含有大量铁质而口感更美味,因此受到许多家庭的喜爱。

  真相2——为了减少脂肪和卡路里的摄入,在烹饪鸡肉前要去皮吗

  其实,在鸡皮和鸡肉之间有一层薄膜,它在保持肉质水分的同时也防止了脂肪的外溢。因此,如有必要,应该在烹饪后才将鸡肉去皮,这样不仅可减少脂肪摄入,还保证了鸡肉味道的鲜美。

  真相3——黄毛鸡比浅毛鸡含有更多的脂肪吗

  实际上,鸡身上不同颜色的羽毛是由于品种不同或喂养的饲料不同造成的。而鸡的羽毛颜色并不影响鸡的营养价值、口感、鲜嫩度或脂肪的含量。

吃鸡肉的好处 鸡肉 鸡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