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叶的吃法有哪些 竟然有这么多吃法

  生活中大家对紫苏叶都是比较陌生的,它是一种野生植物,主要产于中南部地区,有很多的药用价值。那么紫苏叶的吃法有哪些呢?它的功效和作用又是什么呢?有什么药用价值呢?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紫苏叶。

  紫苏叶的吃法有哪些

  一、紫苏焖水鸭

  这道菜大的特点就是紫苏嫩叶的香味被焖都了鲜香的鸭肉之中,吃上一口有特殊的香味。据说这种特异的芳香,有杀菌防腐作用。吃紫苏能散寒、理气、解鱼蟹毒,还有健胃、发汗、镇咳去痰 、利尿、净血、镇定之效。

  水鸭本是凉性的,所以在这个炎热而多雨的季节,吃这道菜可治疗风寒感冒、头疼、胸闷等症。 鸭肉焖出来的汤汁混着紫苏的芬芳,让人胃口为之一振。如果再配上清凉、下火、提神的薄荷,那滋味就更不一般了。 .

  二、紫苏梅子茶

  材料:新鲜紫苏2支、话梅5粒、热水4杯

  做法:

  1、新鲜紫苏洗净备用。

  2、取一小壶放入新鲜紫苏、话梅,倒入热水,约焖3分钟至味道已释出即可。

  三、紫苏肉松粥

  材料:紫苏、瘦猪肉、酱油、花生油、盐、糖、胡椒粉、粥底。

  做法:先将紫苏用慢火炒香,备用。将猪肉剁碎成末,用适量盐、糖、胡椒粉、花生油、酱油调味拌匀备用。开炉把粥底煮开,下炒香的紫苏和调好味的肉末煮开,后调味上锅便成。

  四、紫苏百合炒羊肉

  主料:羊肉 辅料:百合、青红椒、洋葱、紫苏 调料:盐、鸡精、白糖、黑胡椒粉、红葡萄酒

  做法;

  1、将羊肉切成小片然后加入盐,料酒,胡椒粉等调味料。青红椒把籽掏出,洋葱切成小丁,紫苏切成细丝,百合洗净。

  2、坐锅点火倒入油,油热后下腌好的羊肉、百合、洋葱、青红椒大火翻炒片刻,加入盐、鸡精、白糖调味,烹少许红葡萄酒出锅,食用时和紫苏拌匀即可。 特点:鲜香滑嫩,浓郁,具有中亚风味的特点。

紫苏叶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叶的吃法有哪些 紫苏梗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