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怎么做好吃 包菜功效与作用

  相信大家都有吃过包菜,在平时的生活中,包菜的做法也是各种各样的,那么包菜怎么做好吃呢?包菜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包菜养生功效也非常的好。但是有的人也是不能吃的哦。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包菜怎么做好吃

  1. 在清洗包菜的时候。要把外面的2-3层拨掉,其他的可以切成10平方厘米左右的块儿。也可以用手撕。西红柿切块待用。大蒜、干辣椒切碎待用。

  2. 开火,热锅。温火1分钟左右,将油浸到锅檐下4厘米左右,使锅充分吃油。

  3. 待油八分热时,大蒜入锅,随后干辣椒入锅。

  4. 待干辣椒变黑之前,西红柿入锅,放盐。炸出西红柿汁。

  5. 包菜片儿入锅,迅速加醋(少量);翻炒,不要停。

  6. 翻炒5-6分钟后,尝尝包菜是否清脆爽口,可以的话加入少量鸡精。继续翻炒数次,出锅。

  包菜营养价值

  各种包菜都是钾的杰出来历。包菜的抗氧化的功效和芦笋、菜花抗氧化的功效是差不多的。包菜的营养价值与大白菜相差无几,其间维生素C的含量还要高出一倍左右。此外,包菜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长处,所以,怀孕的妇女及贫血患者应当多吃些包菜。包菜也是重要的美容品。包菜能进步人体免疫力,防止伤风,保证癌症患者的日子质量。在抗癌蔬菜中,包菜排在第五位。

  新鲜的包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抑菌消炎的作用,对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有一定的作用。包菜中含有某种溃疡愈合因子,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多吃包菜,还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包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包菜和其他芥属蔬菜都含有少量致甲状腺肿的物质(如硫氰酸盐),可以干扰甲状腺对碘的利用,当机体发生代偿应,就使甲状腺变大,形成甲状腺肿。包菜的致甲状腺肿作用可以用大量的膳食碘来消除,如用碘片、碘盐以及海鱼、海藻等海产品来补充碘。

  包菜功效与作用

  包菜性平、味甘,归脾、胃经;可补骨髓、润脏腑、益心力、壮筋骨、利脏器、祛结气、清热止痛主治睡眠不佳、多梦易睡、耳目不聪、关节屈伸不利、胃脘疼痛等病症。

  1、日本科学家认为,包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

  2、包菜的营养价值与大白菜相差无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

  3、此外,包菜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优点。所以,怀孕的妇女、贫血患者应当多吃些包菜,它也是妇女的重要美容品。

  4、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在抗癌蔬菜中,包菜排在第5位,相当显赫。

包菜养生功效 包菜怎么做好吃 包菜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