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怎么吃 番茄配上它竟能强心健脾

  在我们平时的餐桌上,番茄大概是被应用广泛的食材,番茄鸡蛋汤、番茄炒蛋、白糖拌番茄,各种关于番茄的美味层出不穷,那么,除了这些吃法,番茄还有一种吃法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番茄怎么吃?

  番茄怎么吃

  我们都知道,番茄酸甜可口,是非常受欢迎的食物,那么,除此之外呢,番茄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是公认的植物界的抗氧化剂,因此番茄又被大家称为是植物中的黄金,吃番茄对身体健康有什么好的,而煮熟的番茄更是效果甚佳。

  当番茄遇到马铃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土豆,会有什么神奇的效果呢?荼毒含有丰富的食物钾,被誉为是“底下苹果”。经常食用土豆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番茄和马铃薯做出的美味吧!

  一碗番茄马铃薯汤,喝到四种食疗功效

  1、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

  夏季高温会对血管造成压力,导致血管收缩,引发心脏病。此时建议食用番茄马铃薯汤,补充可降低血压的钾元素和抗氧化剂,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浓度并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2、抗衰老、抗疲劳

  适量食用番茄有助于减少因体内缺钾、缺钠所引起的疲劳症状。相关研究也发现,饮用番茄汁可有效减轻疲劳。此外,每天吃一些马铃薯可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有抗衰老和抗疲劳的效果。

  3、预防中风

  夏季也是中风的高发期,多摄取马铃薯中的膳食纤维和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控制胆固醇浓度,进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中风机率更能减少55%。

  4、养脾胃、防便秘

  中医认为马铃薯是调中和胃、健脾益气的绝佳食材,而且国外研究也发现,常吃铃薯可以防治胃溃疡、促进肠胃蠕动,适合容易便秘者多加食用。

  马铃薯番茄汤做法

  想必在不少人的眼中,番茄配上鸡蛋就是非常精彩的搭配,不仅味道鲜美,还营养十足,诚然,这两种东西是不错的搭配,但是,番茄搭配马铃薯,又是一种别样的风味,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番茄马铃薯汤的做法吧!

  材料:西红柿一个,土豆一个,开洋一把,榨菜、香菜段适量。

番茄怎么吃 番茄的功效 马铃薯番茄汤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