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气色差怎么办 这些食疗少不了

  随着秋意渐浓,气温也一天冷过一天;这让很多体虚的女性渐渐出现了不适的情况,手脚冰凉、气色不佳、精神不佳等症状时有发生,这是典型的气血不足的表现。秋季是进补的佳时期,通过饮食,一样可以起到补气血的作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食疗方式

  乳鸽枸杞汤

  乳鸽和枸杞都是补气血的佳品,用它们炖汤可谓是珠联璧合。不但味道鲜美,功效也十分显著。

  首先,准备一只乳鸽,一把枸杞,适量的调味;将乳鸽处理干净后,在加有姜片和料酒的热锅中焯水,之后捞出沥干,留有备用;接着将乳鸽连同葱姜等调味,一同倒入炖锅,并加入适量清水;开小火慢炖,直至鸽肉变烂;等鸽肉炖开之后,撒上枸杞,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再盖上锅盖再炖上几分钟左右即可出锅食用。

  黄芪乌鸡汤

  黄芪这位中药,补血活血的功效相当显著,和乌鸡一起炖汤,不但口味鲜美,营养易于吸收,补血功效也更为突出。

  首先需要准备一只乌鸡、适量黄芪、一些调味。首先将乌鸡洗净,黄芪、葱姜蒜等各种调味也洗净,处理得当,留有备用;然后取出炖锅,将配料放置在锅底;乌鸡放在配料之上;往锅中倒入清水,水量微微漫过乌鸡即可;开小火慢煮直到鸡肉软烂后,加入适量调料即可食用。

  红糖红枣粥

  红糖、红枣都是补血的佳品,用这两种食物煮粥,味道软糯香醇,补血的功效也相当显著。

  首先准备适量的大米、红枣、红糖;然后将大米洗净淘干,红枣切成小块,留有备用;接着,将食材一起倒入锅中,并添加适量的清水;开小火慢煮,等到大米变得软糯,开始散发香味的时候,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再慢煮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猪肝粥

  动物内脏中含有丰富放微量元素铁,猪肝就是其中含铁量的佼佼者,补血的功效相当显著。这道猪肝粥,味道鲜香诱人,是气血的极佳选择。

  首先准备适量的大米和猪肝;将大米淘洗干净后倒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小火慢慢煮至大米软烂;接着将猪肝洗净切片,加入姜片,料酒,盐,油和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一段时间;等米粥煮至粘稠的时候加入猪肝,并用筷子搅散;再煮几分钟,加入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在秋季,这几道补血食疗,对女性来说不容错过,赶快动手试一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气色差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