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气色难看怎么办 这些食疗方式少不了

  气色对一个女人的意义不言而喻,红润的面色,细滑的皮肤,会让你看起来年轻,充满活力;而枯黄暗淡的面容,会让你显得苍老而精神萎靡。而在当下,女性往往也要承受来自家庭、工作中的种种压力,气色不佳的问题困扰着很多人,为此她们往往选择用一层层的化妆品遮盖,而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女人想要拥有好气色,补血才是重中之重,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补血的食疗方式

  四物汤

  这是一道补血养血的传统药膳,在唐人的医书中就有关于这一药方的记载,选用当归、白芍、熟地、川芎四味中药,一起煎制服用,或者在煲汤时将这几味药放在纱布中同食材一起烹煮,不但能滋润女性的气色,对缓解痛经、月经不调等问题也有良好功效。

  红枣小米粥

  红枣突出的药用价值就是补血养血,和小米一同煮粥,不但香浓软糯,还有补气血、健脾胃的功效。

  准备适量的小米和红枣,先将食材淘洗干净,大红枣切成小块;然后把米,枣,放到砂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开大火将水煮开后转小火慢熬;等到粥变得软烂即可盛出食用。

  银耳南瓜汤

  银耳味甘性平,富含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女性皮肤有着极佳的滋养功效。和南瓜又同为补血的佳品,一起煮汤,可谓是珠联璧合。

  首先将银耳去蒂洗净,用温水泡开;再将南瓜清理干净,切块备用;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泡发的银耳倒入水中,开大火;等到水烧开后转为小火;等到锅里的汤开始出现一点浓稠时加入南瓜丁;继续用小火烹煮,直到南瓜变软,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菠菜猪肝汤

  菠菜和猪肝中都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铁,可以起到极佳的补血效果,用它们煮汤,对女性气色的调节大有裨益。做法也十分简便。

  首先,将菠菜择干净,洗净滤干备用;猪肝淘洗后再用清水浸泡半小时,然后取出切片,加入生粉,食盐,料酒等调料拌匀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几片生姜,开大火烧开;烧至水开后倒入菠菜叶;待菠菜颜色变深时,下入拌好的猪肝,并用筷子快速搅散;将火转为中火,边搅拌边观察,直到猪肝看不到血色后立即关火;起锅前加入适量调味即可食用。

  想要拥有光彩照人的气色,这些食疗方式一定要试一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气色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