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糕怎么做 原来自制发糕如此简单

  发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面点,一般在包子店里面我们都会看到也有发糕在出售,发糕的口味比较多,常见的就是玉米味或者红枣味的。那么你会不会做发糕呢?如果你想学习一下的话,今天的文章不能错过哦!

  发糕怎么做

  红糖发糕

  材料

  面粉100克,玉米淀粉50克,泡打粉5克,红糖少许,清水100克。

  做法

  1、将红糖和清水溶化。

  2、将三种粉混合好后,好过筛一下倒入红糖水中搅拌好。

  3、取一个小一点的容器,撒上一些熟芝麻和蔓越梅干。

  4、倒入面糊。

  5、微波炉高火不加盖15分钟即可。

  这个做法是简单的,因为传统的发糕都是需要用蒸的方法,而这么做的话只要有微波炉就可以了,更加方便快捷哦。

  小诀窍

  1、放红糖主要是比较适合女性朋友们来吃,因为我们都知道红糖是有补血的效果的。不爱吃的话也可以用白糖来替代的。

  2、如果不喜欢泡打粉的就不用试了,如果想发得更好,泡打粉的量还要加大,但也不能太多,太多会发苦的。

  3、面糊倒入微波炉容器中的量不要过半。

  4、面糊的多少决定在微波炉中转的时间。

  5、如果喜欢吃坚果的话,可以在容易的底部放一些核桃或者杏仁之类的东西,这样营养更加丰富而且还不容易粘住。

  玉米发糕

  原料

  玉米面80克,面粉120克,细砂糖40克,泡打粉3克,酵母5克,清水130克,圣女果干适量。

  做法

  1、把玉米面、面粉、泡打粉、糖混合拌匀。

  2、用30°的温水将酵母溶解,倒入混合粉中搅拌均匀,这样做出来的玉米发糕肯定会很好吃。

发糕怎么做 发糕的做法 发糕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