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糕的哪种做法松软又好吃 掌握这个方法没错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不管是馒头还是蛋糕或者是发糕,都喜欢吃松软又好吃的,那么,关于发糕很多人也都喜欢吃,但是,做发糕却是一个技术活,不是人人都能做好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发糕的哪种做法松软又好吃?

  发糕的哪种做法松软又好吃

  对于发糕来说,原料有很多种,其中包括玉米面、糯米面、黑米粉、以及普通的面粉等等,发糕的配料也有很多种,那么,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进行适当的添加,对于做发糕要既松软,有好吃,方法也有很多种,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个配方吧!

  面粉1杯;活性干酵母2茶匙;盐和植物油适量;

  做法

  1.选一个适当大小的碗,表面抹上油,加适量温水(水温33摄氏度左右,以手感不烫为准),再加干酵母和盐打匀,然后倒入面粉和植物油调成稠的面糊,并充分打匀,面糊稀稠程度要求不严格,可是个人口感而定;

  2.蒸锅中加少量水烧热到40摄氏度左右(以手感稍热为准),将碗放入水中以保持面糊的温度,并盖上锅盖发面约30分钟;

  3.当面团发至原来体积的2至3倍时,用大火将面团蒸熟即成。

  备注∶由于采用快速发酵方法,所以要注意控制发面的时间,勿使面发过而有酒味。另外,酵母放得多则发面的速度就快,反之则慢,但并不是酵母放得越多就越好,如果酵母放得太多,发面速度不好控制,则容易使面发过。

  特点∶口感类似馒头和面包。如水温和酵母等各方面调配得当,从和面开始,快可以在1小时之内做成。

  上文中讲述的是关于发糕做的松软的做法,那么,除了松软之外,我们还要注意的就是发糕的口味,您可以在面粉里面加上各种您喜欢吃的东西,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发糕的做法有哪些?

发糕的做法 发糕的做法松软又好吃 发糕的哪种做法松软又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