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怎么办 这些食疗少不了

  秋季有成熟的果实,翻滚的麦田,澄明的天空和怡人的空气,但与这充满诗意的景色相伴的是,干燥的气候,上火的身体。对于注重养生的朋友,在这个时节,滋阴养肺是必不可少的调理手段。那么,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种常见的食疗方式,食材寻常,效果显著,值得一试。

  冰糖梨粥

  梨子是成熟在秋季的时令水果,口感脆甜,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冰糖也具有润肺清痰的效果;两种食材一起熬粥,可谓是珠联璧合,不但味道甘美,功效也更加卓著。

  首先,要准备大米、梨子、红枣、冰糖等食材;将米淘净,梨子、红枣洗净,分别去核切块;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倒入大米、红枣,搅拌均匀后,开火煮开,记得要边煮边用勺子进行搅拌;等到水烧开后,加入梨子继续烧煮;等到快起锅时,加入冰糖,待冰糖完全融化后,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银耳南瓜汤

  银耳味甘性平,富含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滋润而不腻滞,是秋季滋阴的佳品,配以南瓜,口感软糯香甜。

  首先将银耳去蒂洗净,用温水泡开;再将南瓜清理干净,切块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泡发的银耳倒入水中,开大火;等到水烧开后转为小火;等到锅里的汤开始出现一点浓稠时加入南瓜丁;继续用小火烹煮,直到南瓜变软,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莲子百合粥

  莲子百合粥不但口感软糯香甜,而且具有润肺安神的效果,做法如下。

  首先将准备好的大米、莲子、百合洗净备用;在锅中加足量的水,倒入大米开大火烧煮;煮至大米软烂、粥浓稠,加入百合、莲子,再煮四五分钟即可出锅。

  蜂蜜鸡蛋羹

  蜂蜜作为一种清热补中,止咳润肺的保健食品,是秋季去燥的极佳选择,用它来炖制鸡蛋羹不但味道鲜美,效果也更加显著。

  首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然后加入两勺蜂蜜,再次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用高温加热至蛋羹基本成形,这时可以更具口味需要加入适量坚果,再加热2分钟即可食用。

  这些极为常见的食材,在滋阴润肺方面有着不凡的功效,各位秋季上火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该快动手试一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秋季干燥 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