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怎么吃最养人 这些方法推荐给你

  山药肉质细嫩,口感绵软甘甜,在中国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唐朝杜甫的诗歌里就有关于它的记载,他写道:“充饥多薯蓣”,而薯蓣,正是山药的别名。山药,作为一种食药两用的食材,千年来一直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关于它的功效在各类医书中也早有收录,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山药究竟有哪些功效呢?

  美容养颜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等营养物质;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营养成分薯蓣皂,这种物质能帮助人体的新陈代谢。这些营养物质能有效地改善皮肤的水分和色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女性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促进消化

  山药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它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而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营养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对肠胃健康而言,山药是不可多的的佳品。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它能防止心血管内出现脂肪沉积;含有的淀粉酶,谷甾醇,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胆固醇转变为胆酸及胆汁酸而排出体外,减少血液中的固醇含量;对血管起到极佳的保养作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虽然山药具有如此突出的功效,但只有运用恰当的烹调方式,才能将它们完全发挥出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山药养人的吃法。

  蒸山药

  直接将山药放置在锅中蒸煮,是为健康的食用方式,不但口味香甜软糯,还能保全山药中的营养。

  首先准备适量的山药,用小火烤一下,去除表面的毛刺;然后洗净切断,放入蒸锅中;用大火蒸制15分钟作用;如果无法判断是否熟透,可以用筷子扎扎看,若能扎透,就可以出锅了。

  红枣山药粥

  山药煮粥也是一种重要的养生手段,和补血益气,养生安神的红枣同煮,可谓是珠联璧合。

  首先将大米、红枣提前泡上半小时;用食用油把泡好的米拌上,放置5分钟,这可以防止煮粥时外溢;然后将山药去皮,切小粒,用清水反复冲洗,把山药粘液冲洗掉;继而在锅中倒入清水烧开;等水烧开后倒入大米,不断搅动,接着转小伙慢煨;待米粒松散,未开花时,倒入山药;再将泡好的红枣倒入锅中;用勺搅拌,防其粘锅底,煮至粥变得粘稠的时候关火盛出。

  这两种食用方式,是山药为健康的食用方式,大家不妨试一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山药 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