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材药食两用 快来吃吧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药食同源,是说一种食材,既能食用,也能入药,这样食材有很多,在中医看来,食物、药物之间有共性,这样的共性决定了人们食用时,更好的调节身体。

  在平时,食用食物,人们考虑到的是它的营养价值,其实,食物的药用价值同样不能忽视。下面介绍这些食物,既能食用,也能药用,可以更好的调节、保健,一起来看看吧。

  山药

  山药属于食材,也属于药材,就营养来说,其中的黏蛋白、淀粉酶、皂苷、氨基酸对调节身体非常好,具有滋补作用,进而能强身健体。

  在中医看来,食用山药能滋养强身,对助消化、敛虚汗非常好,还能治疗脾虚、腹泻。临床上显示,食用山药时搭配灵芝,还能更好的防治糖尿病。

  山楂

  我们都知道山楂是水果,酸甜的口感,让人更有食欲。其中的黄酮、有机酸、槲皮素、槲皮苷、柠檬酸对补充身体营养非常好。

  其实,中医会把山楂入药,这是利用了山楂的药性,山楂作为一种药果,具有降血脂、降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的作用,同时,食用山楂还能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把山楂、蜂蜜搭配起来食用还能活血化瘀,治疗冠心病。

  杏仁

  杏仁是常见食材,有苦杏仁、甜杏仁之分。其中营养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分、苦杏仁苷等。

  把杏仁入药对调节身体也是非常好的事情,杏仁属于性温食材,能止咳平喘,对润肠通便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在平时,把杏仁做成杏仁茶,对保健身体更加好。

  芡实

  说到芡实,不少人都知道芡实是一种食材,其中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核黄素可谓是很多。

  在中医看来,食用芡实还能益肾固精、补脾止泻,对男性来说,食用芡实能治疗遗精滑精、尿频、遗尿等症状。

  枸杞

  在宁夏已经把枸杞当做特产,以此依存的产业链可谓是多多。不论是营养还是功效,枸杞都是其他食材无法比拟的。其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矿物质对调节身体、补益身体非常好。

  枸杞属于味甘、性平食材,能归肝肾肺经,具有很好的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的作用。通过食用枸杞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莲子

  莲子粥是大家食用莲子的常见方式,莲子的营养很高,其中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

  在中医看来,把莲子用来治病更加常见,例如,可以用来补脾止泻、止带,还能益肾涩精,起到养心安神的作用。

  这些常见的药食两用食材,希望大家科学食用一些,从而不断调节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山楂的好处 吃山药的好处 药食两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