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糕怎么做 皇室甜品你也能做

  马蹄糕是一种传统的小吃,在我国的福建省和广东省是比较常见的,其他地方的人可能吃得比较少。不过马蹄糕的味道非常好,相传从唐代开始就是皇家吃的糕点,那么如果你没有吃过马蹄糕的话,不妨跟着今天的文章介绍来试试看吧!

  马蹄糕怎么做

  新鲜马蹄糕

  材料

  马蹄粉1盒(227g),新鲜马蹄15粒,片糖2片(200g),水1200ml。

  做法

  1、马蹄削皮泡盐水后切粒或切碎。

  2、马蹄粉加入600g的水,搅拌均匀后过滤至无颗粒,把剩下600g的水和片糖放入锅里煮至片糖完全溶化。

  3、一边搅拌一边倒入1/3的马蹄粉浆煮成稀糊浆,加入马蹄碎后即可熄火。

  4、把剩下的1/2马蹄粉浆倒入稀糊中搅拌均匀。

  5、把稀糊浆倒进抹油的蒸盘里,放进烧开水的蒸锅中,中火蒸30-40分钟至整盘马蹄糕金黄透明即可。

  6、把蒸熟的马蹄糕从锅里取出来,等到凉了之后切成合适的大小即可,如果是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还可以放到冰箱里面冰一下再吃。

  另外给大家提醒一下,吃完马蹄糕之后很容易招惹蚊子,所以如果是在有蚊虫的季节,要注意做好防蚊的措施哦。

  经典马蹄糕

  材料

  马蹄粉250克,白糖320克,水1350克,马蹄1个。

  做法

  1、先将马蹄粉倒入盆中,用450克水开成粉浆至无颗粒。

  2、将150克白糖炒成金黄色,加入剩下的清水和糖,将糖全部煮溶解。

  3、取50克的粉浆倒入糖水中,使其成稀糊状,再慢慢倒入剩下的浆,边倒边搅,将粉浆烫成半生熟糊状。

  4、把模具的周围都涂上一层薄薄的油,然后把马蹄糊以及马蹄粒都倒入进来,在火上蒸大约40分钟左右就会熟了。

  5、放凉切件,冷藏食用更有口感。

马蹄的功效 马蹄糕怎么做 马蹄糕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