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炒饭怎么做 掌握小窍门就能做得好吃

  咖喱说起来大家是不是都想到了印度呢?咖喱确实在印度吃得比较多,不过现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人爱吃咖喱。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的话,一定要赶紧找机会吃吃看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咖喱炒饭的做法!

  咖喱炒饭怎么做

  奶汁三文鱼扒配咖喱炒饭

  材料:三文鱼,淡奶油,玉米粒若干,胡萝卜粒若干,鸡蛋2个,米饭1碗,黄咖喱1包。

  做法

  1、将三文鱼两面抹少许盐腌制15分钟。

  2、平底锅放黄油,待黄油融化,放上鱼扒,煎至两面微黄为止。加鱼扒放于方形咖喱炒饭上方。

  3、锅中入油,放入几片蘑菇翻炒。

  4、加水,加淡奶油(也可以加片状的芝士片),放少许盐,勾芡成汁淋到鱼扒上即可。

  这道菜的原型其实是西餐,可能有人觉得奶油加入到饭起来吃很奇怪,其实并不会哦,因为量很少,只是会让米饭更香而已。

  还有三文鱼的挑选也比较重要,我们知道一般海边的话三文鱼是比较多的,越是新鲜的口味越好,尽量不要买冷冻的。

  这道菜不但味道好,而且营养也是十分丰富的。三文鱼可以补充蛋白质,奶油和鸡蛋可以补充钙质,是老少皆宜的做法哦。

  经典咖喱炒饭

  材料:香米饭150克,鸡蛋1只,葱花10克,洋葱末10克,红椒末10克,蒜茸5克,芹菜末5克

  调味料:咖哩粉2克,咖哩块(或油咖哩)5克,奶油5克,味精2克,植物油250cc,糖1克盐、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在滑过油的热锅中入油25cc,加入奶油、咖哩粉、咖哩块。

  2、把奶油、咖哩粉、咖哩块炒至糊状。

咖喱炒饭怎么做 怎样做咖喱饭 炒饭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