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炒饭怎么做 掌握小窍门就能做得好吃(2)

  3、放入洋葱末、蒜茸炒香。

  4、再放入红椒末、芹菜末。

  5、将咖哩料炒匀后盛出待用。

  6、在滑过油的热锅中入油,放入打散的蛋液炒匀,再放入米饭炒散。

  7、放入炒好的咖哩料,用旺火翻炒。

  8、加入葱花、盐、味精、糖、胡椒粉拌炒,炒出香味即可。

  小技巧

  1、炒咖哩时火力要小,否则咖哩香味不浓。

  2、要把米饭的颜色炒得均匀。

  海鲜咖喱炒饭

  材料:米饭,虾,鲜贝,鸡蛋,盐,白胡椒,料酒,芹菜,洋葱,青红黄甜椒,咖喱粉,椰子粉。

  做法

  1、虾剥壳、鲜贝洗净,用盐、白胡椒、料酒腌渍;芹菜、洋葱、青红黄甜椒切粒待用。

  2、起油锅,打散俩鸡蛋入锅划散成型,先装碗里待用。

  3、锅里续点油,把虾仁、鲜贝下锅爆变色,下入芹菜、洋葱、青红黄甜椒粒,炒到五六成熟,加入冷米饭,事先划散的鸡蛋,放盐、咖喱粉、椰子粉继续爆炒熟,入味后,即可装盘。

  小诀窍

  1、调味品中咖喱的佳拍挡就是椰浆。一般情况下,咖喱比较冲口,用椰浆调和后会起缓冲、温和的作用,且可以提升咖喱的味道。

  2、当然炒饭不能用椰浆,因此就考虑用椰粉增香。

  3、用虾油炒咖喱海鲜饭应该更好。

  总结:炒饭也行做起来简单,但是咖喱炒饭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如果你爱吃咖喱的话,记得要把文章里面教的几种办法都学下来哦。其实咖喱饭在做的时候也有不少的技巧,比如说加一些椰子粉或者是洋葱,味道都会更加鲜美!

咖喱炒饭怎么做 怎样做咖喱饭 炒饭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