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饭怎么做 这些做法简单又美味

  炒饭应该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不管你有多么菜,只要曾经进过厨房,那么十有八九就是做的炒饭。炒饭因为吃的时候比较快,做起来简单,所以很多人都会做。那么炒饭怎么做菜好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炒饭怎么做

  辣白菜炒饭

  材料

  隔夜米饭1碗,辣白菜150克,豆芽100克,鸡蛋2个,料酒15毫升,白糖8克,盐5克,白胡椒5克。

  做法

  1.先将鸡蛋打散成蛋液,辣白菜沥出汤汁后,将白菜改刀切成大小约1厘米左右的小丁备用。

  2.炒锅加入油烧到5成热时,在鸡蛋液中加入料酒、30ml清水搅打均匀,画圈倒入锅中,直到蛋液开始凝固时,稍稍用铲子翻拌,到蛋液完全凝固后盛出备用。

  3.不用换锅,接着加入底油,烧到4成热时,倒入米饭,稍稍翻拌几下,然后倒入约50ml(3勺量)的清水,加上锅盖,用中火焖半分钟。

  4.米饭完全松开了之后把汤以及辣白菜都加进去,还可以加入少许的白糖来提味,然后把所有的东西都翻炒均匀。

  5.等到白糖被拌好了之后,把之前做的鸡蛋和豆芽等东西加入饭里,看到豆芽炒熟的时候加入盐和胡椒粉就完成了。

  小诀窍

  翻炒时注意一定不要用大火,避免米饭变得焦煳。

  米饭宜用冷饭,饭不要煮得太黏,炒出来的饭才会粒粒分明、美观可口。

  这道炒饭因为有一些辣味,所以不建议给孩子吃,如果没有豆芽的话,也可以用菠菜或者胡萝卜丝等蔬菜来代替。

  小鱼干炒饭

  材料

  糙米饭、小鱼干、蒜片、韩国辣椒酱、蒜苔、洋葱。

炒饭怎么做 炒饭怎么做好吃 辣白菜炒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