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饭怎么做 这些做法简单又美味(2)

  做法

  1、洋葱切小丁,蒜苔切寸段,锅内放少量油,先下蒜片炒香,然后下小鱼干翻炒至酥香。

  2、放米饭进锅翻炒,再放洋葱丁,炒差不多时加两勺韩国辣椒酱,拌匀继续炒几下,后加入蒜苔段略炒就可以起锅了。

  小诀窍

  用隔夜的剩米饭好吃,煮糙米饭时米要提前泡几个小时。小鱼干在市场卖干货的地方都有卖。辣椒酱和小鱼干都是咸的,所以基本上不用放盐了,炒时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

  什锦炒饭

  材料

  米饭250克,鸡蛋100克,黄瓜70克,胡萝卜50克,火腿肠1根,,盐、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黄瓜、胡萝卜洗净后分别切小丁,火腿肠切成小丁。

  2、鸡蛋加入少许盐和水,沿顺时针方向均匀打散成蛋液。

  3、锅中热油,烧至6成热时倒入蛋液,快速滑炒打散后盛出。

  4、锅中留适量底油,放入胡萝卜、火腿肠翻炒片刻。

  5、放入米饭,翻炒至饭粒变松散。

  6、放入黄瓜、鸡蛋,然后翻炒3分钟。

  7、后加入盐调味,翻炒均匀之后即可出锅装盘。

  小诀窍

  1、炒鸡蛋的油温不能太高,蛋液下锅要快速滑炒打散。

  2、炒饭用到的米饭,以隔夜饭为佳。

  总结:炒饭虽然说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想要做的好吃的话也是要费一些功夫的。文章里面给大家介绍的几款炒饭的做法都是比较美味的,大家可以抽时间在家里做做看哦!如果你还有其他爱吃的蔬菜也可以自己放进去做成创意炒饭!

炒饭怎么做 炒饭怎么做好吃 辣白菜炒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