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冬面怎么做 传统乌冬面也有创意吃法

  乌冬面是一种日本的传统面条,不管是在日本人的家里还是大街上,乌冬面都是非常常见的。其实它和我们的面条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注意也是小麦做的,然后比较粗一些,口感有嚼劲。那么乌冬面怎么做比较好吃呢?

  乌冬面怎么做

  叉烧乌冬面

  材料

  乌冬面,红萝卜,玉米,洋葱,叉烧,生粉。

  做法

  1、用热水把乌冬面煮熟,隔水,备用。

  2、一茶匙生粉加入半碗水,备用,把红萝卜和洋葱切丝,玉米切出玉米粒,叉烧切粒。

  3、锅烧红放点油,先把叉烧爆炒再放玉米粒,然后放红萝卜和洋葱丝。

  4、把上面所说的材料都炒到大约七分熟的样子,然后加入少许的生粉,勾芡。后把乌冬面也放入即可。时间要掌握好,太久的话就不好吃了。

  这种做法比较适合爱吃肉食的朋友们,特别是南方地区的朋友。因为叉烧在香港以及广东等地是吃得多的,可以&乌冬面结合起来吃。

  味增乌冬面

  材料

  面,少许盐,虾子,五花肉,花椒,盐。

  做法

  1、面和水按体积3:1加少许盐与炒好的虾子一起和好面,醒20分钟然后擀成厚片,切成面条,煮好后过冷水备用。

  2、五花肉用花椒盐腌半小时,用清水冲洗后沥干水放锅里慢火煎至两面金黄。

  3、用味噌(如果没有可用普宁豆酱代替),加上螺旋藻做汤底,放入面条,根据自己的喜好放胡萝卜、木耳,再加上煎好的五花肉即可。

  大家有没有发现?乌冬面的搭配里面都是有肉有菜的,所以大家在做的时候只要家里面有一两样蔬菜和一些肉,其实就可以做乌冬面了。

乌冬面怎么做 乌冬面怎么做好吃 乌冬面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