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做法 常见的八种秋葵做法

  秋葵是近几年在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一种食物,为很多人的爱你们知道秋葵怎么做才好吃呢?它的做法有哪些呢?我们都知道经常食用秋葵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么具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秋葵的做法

  1、温拌秋葵

  秋葵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就是凉拌,凉拌秋葵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方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材料:黄秋葵150克,红辣椒1个,沙拉汁。

  做法:新鲜的秋葵洗净后开水焯烫约1-2分钟;捞出后切掉把的一端;然后切斜片;鲜的红辣椒也切斜片;放入碗里,用沙拉汁调味;加入适量的沙拉汁;拌均匀即可。

  2、葱香秋葵

  不可否认的一件事情就是葱和所有的食物搭配起来,味道都赞到爆,那么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秋葵350克,大葱20克,生抽8克。

  做法:将秋葵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将秋葵放入凉水中冲凉,捞出切段;大葱洗净切花备用;秋葵段盛入盘中,撒下葱花,淋入生抽拌匀即可。

  3、秋葵炒鸡蛋

  秋葵炒鸡蛋很家常的一道做法,很多人都是比价喜欢这样做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黄秋葵150克、鸡蛋2个、青椒1个、葱5克、花生油适量、盐2克。

  做法:秋葵洗净,焯水2分钟;捞出充分过凉;去蒂,斜切;青辣椒去籽,切小块儿,葱切碎;鸡蛋打入碗内,放入葱花搅匀;起油锅,油热后倒入蛋液,迅速用筷子划散,盛出备用;锅内再加一点点油,放入辣椒翻炒几下;放入秋葵翻炒,加入适量盐翻匀;放入鸡蛋,炒匀即可出锅。

  4、肉片炒秋葵

  材料:净肉片50克,黄秋葵10根。

  做法:黄秋葵洗净切片备用。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锅热倒入肉片翻炒,肉片炒香后放入黄秋葵继续炒。加入适量的盐、黄酒继续炒。菜熟加入适量的味精、胡椒粉拌匀即可。

  5、松子秋葵牛肉

  材料:去骨牛小排400克,松子50克,秋葵2两,芝麻沙拉酱3大匙,酱油半大匙,辣酱油适量。

  做法:蕃茄切大块,洋葱切丁,红萝卜切滚刀块、秋葵去蒂后切成小丁,牛小排切条状,酱油和辣酱油先放入碗中混合均匀成为辣酱油汁备用。滚一锅水,依序放入红萝卜、洋葱、蕃茄、肉桂叶、牛小排、红酒用小火煮约10分钟后,取出牛小排后加盐调味即可完成鲜茄蔬菜汤。将牛小排放入另一个锅中,略微煎一下后,淋入辣酱油汁调味,再起锅切成薄片备用。取一个盘子,先淋上芝麻沙拉酱,再摆上牛小排后,撒上炒过的松子和烫过蔬菜汤的秋葵即可完成。

吃秋葵的好处 怎么挑选秋葵 秋葵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