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怎么做好吃 芹菜这样吃竟能降血压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见到芹菜这个蔬菜,那么,不少的人都喜欢吃芹菜,但是,对于芹菜的做法,大家却不是特别的清楚,因此,做出了的芹菜可能并不是那么好吃,那么,关于芹菜的做法是不少人想知道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芹菜怎么做好吃?

  芹菜怎么做好吃

  芹菜的做法其实是有很多种的,但是,并不是每一种的吃法都是健康有营养,并且对身体好的,因此,做芹菜好吃固然重要,但是,重要的还是要做出健康有营养,对身体比较好的芹菜,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芹菜怎么做好吃?

  鲜榨芹菜汁

  材料:新鲜芹菜250克。

  做法:将鲜芹菜洗净,放入沸水中汤2分钟,切碎绞汁。

  用法:每服1小杯,每日2次。

  功效: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和胃止吐,利尿。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芹菜红枣汤

  材料:新鲜芹菜200克,红枣30克。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段,与红枣洗净去核,加水适量,文火煮15~20分钟,调味饮用。

  功效:利尿镇痛,和中养血。适用于高血压,症见头昏,眩晕,心悸,失眠等。

  注意:饮食应清淡,忌肥腻、刺激之品。本品可用于急性黄胆型肝炎、膀胱炎等症。

  芹菜香菇丝

  材料:芹菜200克,水发香菇100克。

  做法

  1、把芹菜切成4厘米长的段;把香菇切成丝。

  2、用旺火把油烧至冒烟,先把芹菜放进去,煸炒几下,再放香菇丝,加少许盐,炒匀。加20克清汤,盖上盖,改用小火焖一会儿。

  3、出锅前,用水淀粉勾芡,加少许麻油,炒匀。

  功效:这是一道平肝、清热、降血压、保护功脉血管的药膳,也是一道可口营养的家常菜,非常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和神经衰弱的病患者食用。

  通过上文的内容,想必大家都已经清楚了芹菜的做法,那么,这三种方法做芹菜,确实是吃了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因此,如果您在平时能够有空闲的时间,做芹菜的话,别忘了根据上文的内容做一做,好让您能够吃的更加健康哦!

芹菜 芹菜怎么做好吃 芹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