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的做法 吃它的好处竟有这么多

  冰糖雪梨是一道比较知名的甜品,也是在我们感冒咳嗽的时候常常会吃的一个食疗方。现在市场上有不少的食品厂商已经推出了可以打开即食的冰糖雪梨,食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你知道自己在家应该怎么做吗?想学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

  冰糖雪梨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梨若干个,冰糖(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量)。

  步骤

  1、将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状;

  2、把切好的梨和适量的清水加入锅中,煮沸;

  3、把它们倒入容器内,待温热后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小贴士

  1、温度过高(超过60度),冰糖的营养价值就会有所降低;

  2、梨可选雪梨、鸭梨或香梨;

  3、冰糖好选者多晶糖。

  提醒

  在做冰糖雪梨的时候,选择合适的梨子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在梨子的品种上面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不管是鸭梨还是雪梨、砀山梨等等都可以,但是品质还是有讲究的。

  首先梨子必须要新鲜,这样才能保证水分比较多,否则流失了水分的梨子做出来味道是非常不好的。另外梨子在做之前一定要去皮和去核,这样也是为了保证口感。

  如果说是喉咙不舒服或是有咳嗽现象的朋友们想吃冰糖雪梨的,那么建议在汤品当中可以再添加一些琵琶粉,一般的中药店就有,这样效果会更加好哦。

  做法二

  材料:雪梨1个,冰糖(或蜂蜜)100克。

  做法

  1、将雪梨去皮、去核、切块;

  2、将雪梨、清水适量下入锅中,小火煮熟;

冰糖雪梨怎么做 冰糖雪梨的作用 冰糖雪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