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冰糖和普通冰糖有什么区别

  秋冬季节老冰糖尤其受到欢迎,冰糖雪梨、姜糖茶、甜汤等,都会用到老冰糖。而且随着大家的需求不同,还出现梨汁冰糖、菊花冰糖等。

  那么我们所热衷的老冰糖与普通冰糖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我们得知道它们在原料上没有什么区别的,都是属于蔗糖的结晶体,也就是采用白砂糖为原料,经过溶解、除杂、过滤、蒸发浓缩而成。

  而两者的区别在于纯净度的不同:

  老冰糖,颜色一般呈现淡黄色,主要是因为其中有一定杂质引起,纯度相对较低。

  普通冰糖,也称为单晶冰糖,纯度更高,是由白砂糖溶解、提纯,结晶而成。

  关于两者的保存也存在差异。老冰糖,因为其中杂质多,以及存在糖浆,所以更容易受潮。

  单晶冰糖也容易受潮,但相对要好一点。一般置于阴凉通风处保存。

  保健冰糖是什么?

  文章开头我们提到的梨汁冰糖、菊花老冰糖等,便属于保健冰糖,是在熬制冰糖的过程中加入了梨汁、菊花水或者是几种保健药材。

  什么是天然冰糖?

  据相关的资料上记载,天然的冰糖是由甘蔗汁凝固而成。

  冰糖与白砂糖的区别

  白砂糖是冰糖的原料,冰糖是白砂糖的结晶体。

  冰糖与红糖的区别

  红糖的制作原料是甘蔗汁或甜菜汁,在熬制过程中不添加也不提取其他物质,可以说是甘蔗汁中全部成分,除了具有白砂糖的甜味,还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锌、铁、锰、铬等,这也赋予了红糖具有保健作用。

  冰糖的作用

  1.食用价值

  作为甜味剂加入到食物中,如制作冰糖莲子汤、糖醋排骨等。但冰糖比白砂糖制作出来的菜色更好,炖汤颜色清亮,冰糖炒作后可以让食物上色。

  2.药用价值

  在中医看来冰糖具有润肺、止咳、去火、清痰、养阴生津等作用,一般制药酒、炖汤、熬制药膏等,会采用冰糖。

  所以,冰糖被广泛的用于食品和药物中,甚至含化冰糖还有缓解口干舌燥的作用。

  注意事项:

  冰糖虽好,但不易食用过量,而患有糖尿病、高血糖、心脏病、儿童和孕妇等,都少吃或不吃。

  同时食用冰糖后要漱口、刷牙,防止龋齿产生。以及冰糖容易产生螨虫,存放太久的冰糖不建议生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冰糖的功效 冰糖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