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么做有营养 豆腐的营养有哪些

  豆腐是我们每个人都吃过的一道美食,它不仅做法多样,而且还具有良好的药用价值,因此深受我们的喜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展示一下豆腐的一道美食,川西肉豆腐。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豆腐怎么做有营养

  川西肉豆腐做法一

  原料:猪肥瘦肉,香菇、冬笋、鸡蛋、香辣酱、糖、花椒、盐、香葱、姜、味精、青笋、黄花、木耳、苕粉丝、泡椒、蒜末、豆粉等。

  1、肥瘦肉剁细,香菇、冬笋切小丁,鸡蛋摊皮,青笋切滚刀块,黄花、木耳洗净,泡椒、香葱切粒、花椒部分剁细,香辣酱加糖、蒜末调成味碟。

  2、肥瘦肉加香菇、冬笋丁、鸡蛋、豆粉、水、花椒粉、盐调成肉馅,用蛋皮裹成长条上笼蒸熟,凉后切片。

  3、用大碗把切好的青笋、黄花、木耳、粉丝装入碗内,把肉片码放在上面。

  4、锅内加少许油烧热后,用花椒、姜、葱炝锅,烧水煮沸后装进碗里,上笼蒸热后撒上香葱花、泡辣椒粒,配上香辣味碟即成。

  注意:制作肉卷时,鸡蛋、豆粉的比例要掌握好,不然会影响成形及口感。

  川西肉豆腐做法二

  1、咸猪肉小半块。

  2、切成薄片备用。

  3、豆腐切大块。

  4、准备姜片、花椒。

  5、平底锅放适量油,放豆腐块慢火煎,煎时撒少许盐于豆腐上入味。

  6、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豆腐怎么做有营养 豆腐的营养有哪些 豆腐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