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白菜好吃又简单 6种做法客人都爱吃

  白菜在我们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冬天有许多人都喜欢吃白菜,白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您知道白菜有哪些简单的做法吗,白菜的功效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怎么做白菜好吃又简单

  白菜粥

  材料:大白菜、熟米饭。白菜与米饭的比例是4:1,如果是家常早餐,白菜和米饭的比例可以是2:1。

  做法

  将白菜切成短丝,准备好葱姜蒜末;在热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用葱姜蒜爆锅后再放入白菜丝翻炒,出汤后加水和米饭,改成中火熬制,直至将米粥熬粘为止,出锅前放入少量的盐。

  白菜汤

  材料:白菜心2000克、冻豆腐一块、红青柿子椒各100克、熬浓的黄瓜汁、盐、鸡精适量。

  做法

  将白菜心,红柿子椒切成4厘米长的细丝。将白菜心红柿子椒丝,冻豆腐用精盐腌20分钟,控出盐水,加入味精和黄瓜汁。待锅中的水煮滚,倒入以上材料,加盐,鸡精即可。

  白菜炒木耳

  材料:白菜、木耳、葱、姜、花椒、八角、盐、鸡精。

  做法

  白菜用手撒片,木耳用温水泡五分钟变软,摘去根部,洗净,葱、姜切丝;锅中放油,小火加热,放入花椒、八角炒出香味,放入葱、姜炒出香味儿,再放入白菜片,大火翻炒均匀,白菜片炒至微微变软时,倒入老抽翻炒均匀,放入白糖、醋适量;放入泡好的木耳,翻炒几分钟,撒少许盐、鸡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食用。

  醋溜白菜

  食材:白菜帮子、蒜瓣、干辣椒、盐、鸡精、白醋。

  做法

  1.白菜帮子清洗干净,切条状并且放在清水中浸泡五分钟时间,备用;蒜瓣清洗干净、切片备用。

  2.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然后放入蒜片、干辣椒炒出香味,之后再继续放入白醋、盐、鸡精调味。后一步在放入切条的白菜帮,翻炒数下后即可出锅食用。

  酸辣白菜粉丝

  食材:白菜一棵、粉丝一把。

  做法

  1.白菜清洗干净,切小段后浸泡几分钟时间,备用;粉丝放在温水中浸泡,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后放入姜丝、葱花、剁碎辣椒爆香,再倒入焯好水的白菜并且放入适量的食盐,这样在煸炒的过程中才能让白菜瘪下去。

  3.接着再放入适量的酱油以及醋,盖盖子烧个1分钟。这个时候可以放入泡好的粉丝了,同时再加点盐、味精,翻炒后即可出锅。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白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