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挞是什么 推荐几种简单的蛋挞做法

  蛋挞是什么?相信很多的人都吃过蛋挞的吧,蛋挞是一种以蛋浆做成馅料的西式馅饼,初时茶餐厅的蛋挞都比较大,一个蛋挞便可以成为一个下午茶餐。那么,蛋挞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认识学习一下怎么制作蛋挞吧。

  蛋挞是什么

  蛋挞是一种以蛋浆做成馅料的西式馅饼;台湾称为蛋塔,“挞”是英文“tart”的音译,意指馅料外露的馅饼(相对表面被饼皮覆盖,馅料密封的批派馅饼)(pie);蛋挞即以蛋浆为馅料的"tart”。

  做法是把饼皮放进小圆盆状的饼模中,倒入由砂糖及鸡蛋混合而成之蛋浆,然后放入烤炉;烤出的蛋挞外层为松脆之挞皮,内层则为香甜的黄色凝固蛋浆。初时茶餐厅的蛋挞都比较大,一个蛋挞便可以成为一个下午茶餐。我国香港特区的不少酒楼的点心中也包括蛋挞仔(小型蛋挞)。Laura Mason在《Traditional Foods of Britain》提出,早在中世纪,英国人已利用奶品、糖、蛋及不同香料,制作类似蛋挞的食品。有指蛋挞亦是中国17世纪的满汉全席中第六宴席的其中一道菜式。

  蛋挞的制作方法

  方法一

  1.将淡奶油、牛奶、糖搅拌均匀,加热至糖完全融化,放凉后加入蛋黄。

  2.加入低筋粉,搅拌均匀。(蛋挞水完成)

  3.把弄好的蛋挞水倒入蛋挞皮内至七分满。

  4.装入烤盘,放入约热好的烤箱中。烤箱210°,烤25分钟。

  方法二

  1、首先将准备好的牛奶、炼乳、白糖放入同一容器中搅拌均匀,然后将其加热至糖完全溶解。

  2、待上步中的食材冷却后加入蛋黄搅匀,蛋挞水就完成了。

  3、将蛋挞水倒入蛋挞皮内,不要倒满,防止加热时溢出。

  4、放入烤箱内(200℃),烤20分钟左右就好了。

  水果类

  首先是配料,准备材料:糖。盐。奶粉。黄油。起酥片(马其林片)(或黄油)。面粉(高筋面粉)。擀面杖。

  步骤:

  第一步

  将准备好的大块的黄油切成小丁留着备用。

  第二步

  1.面粉里面放入一小勺盐。两勺、三勺或者四勺糖。还有切成块状的黄油。一起和面粉搅匀。

  2.用牛奶和面注意:和面的时候。牛奶或者清水是一点点倒进去的。不要一次倒好多。一点点揉。

  第三步

  1.将准备好的面团擀成薄片即可。

  2.把起酥片(马其林片)夹到里面。

蛋挞制作方法 蛋挞是什么 蛋挞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