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的做法有哪些 这些做法简单又健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米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你知道米粉有哪些健康的做法吗?米粉的来源你知道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米粉的做法有哪些

  客家炒米粉

  原料:新竹米粉300g、五花肉带皮100g、鱿鱼干1片、干香菇5枚、干葱6枚、胡萝卜30g、大蒜5瓣、香葱2根、青蒜2根、猪油50ml、白胡椒5g、酱油30ml、油20ml。

  做法

  1、将新竹米粉放入冷水中泡软;干香菇洗净泡发,切成丝;鱿鱼干洗净泡发,也切成丝,备用。

  2、小洋葱洗净切成丝,盛入锅中加入猪油,移至火上用小火将其炸上色,离火晾凉,待用。

  3、大蒜切碎;香葱切段;带皮五花肉切细条;胡萝卜切丝;青蒜将底部蒜白切段,上部蒜青切碎。

  4、中火烧热锅中的油,放入大蒜碎和香葱段小火煸香,加入五花肉条慢慢煸干煸香,再加入干香菇丝慢慢煸香煸干,再加入鱿鱼丝慢慢煸香煸干,再加入炸好的小洋葱丝翻炒均匀,再加入胡萝卜丝和青蒜蒜白段翻炒片刻,再加入青蒜蒜青碎、白胡椒粉和万字酱油,调入少量清水略煮。

  5、将炒锅转到小火,放入泡好的新竹米粉,用筷子充分拌匀即可。

  台湾炒米粉

  原料:米粉2小包、猪里脊肉50克、包菜(高丽菜)30克、韭菜20克、鸡蛋1颗、胡萝卜20克、水发香菇20克、生抽1.5大匙、料酒0.5大匙、淀粉1茶匙、拉沙油1茶匙、盐0.5茶匙、糖0.5茶匙、鸡精0.5茶匙、高汤或清水1饭碗。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猪肉,包菜,韭菜,胡萝卜,水发香菇分别切细丝,然后将其用清水冲洗干净。鸡蛋一颗打散后用平底锅煎成蛋皮,切细丝。

  2、要将准备好的米粉提前半小时用冷水泡软,记住不用泡太久,不然会影响米粉的口感的。

  3、猪肉用生抽1/2大匙,料酒1/2大匙,淀粉1茶匙,拉沙油1茶匙拌均匀后,腌制15分钟。

  4、锅内热少许油,放入猪肉炒至熟,起锅备用。

  5、锅内热油,放入香菇条炒香,再放入包菜丝略炒。

  6、当上步的食材炒出香味的时候放入米粉,胡萝卜,韭菜。

  7、加入一碗高汤或水,加入炒粉调料B(生抽1大匙盐1/2茶匙糖1/2茶匙鸡精1/2茶匙高汤或清水(1饭碗))。

  8、至水快干时,加入煎好的蛋皮及炒好的肉丝。

  9、再翻炒均匀即可,翻炒的时侯不要用锅铲,用筷子夹。

米粉的做法有哪些 米粉的功效 米粉的来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