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怎么做好吃 吃它要注意些什么

  米粉是生活当中常见的美食,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米粉的做法很多,口味也是多样的,很多人都会自己做着吃。那么,米粉怎么做好吃呢?吃米粉有什么好处?吃它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米粉怎么做好吃

  三丝炒米粉

  1、先预制米粉,用开水浸泡两分钟,之后再用冷水浸泡十五分钟,后再将米粉捞起来滤水,备用。

  2、锅内倒油,稍热,倒入葱白爆香,红萝卜切丝,倒入红萝卜丝,加盐翻炒至红萝卜变软;

  3、再倒入猪扒条入锅炒;

  4、倒入米粉,再倒老抽和生抽均匀翻炒;

  5、可以用筷子和锅铲同时翻拌,这样可以让色泽均匀。在这个时候将火关到小或熄灭,防止米粉粘锅,后再撒葱花。

  海鲜炒米粉

  1、预制米粉,开水浸泡2分钟,冷水浸泡15分钟,捞起滤水备用。

  2、芹菜和胡萝卜处理干净,切成丝。

  3、鱿鱼处理干净,切花刀,蛤蜊洗净备用。

  4、锅中放油,倒入蛤蜊和鱿鱼一起煸炒,放些料酒。看到鱿鱼发白卷起,把鱿鱼盛出。蛤蜊继续在锅中。

  5、此时蛤蜊还没张口,倒入米粉,改用筷子不断挑起米粉抖落着翻炒。

  6、炒到锅中汤汁基本收尽,倒入蔬菜丝继续翻炒至米粉干爽,蛤蜊开口。

  7、放一些鸡精调味,倒入前面炒好的鱿鱼卷,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鸡蛋炒米粉

  材料:米粉、鸡蛋各适量,葱、蚝油、辣椒各适量。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米粉放到开水当中焯熟,之后再捞出来备用。

  (2)炒锅放在火上,加入油烧热后,打入鸡蛋划散,煎至表面金黄;

  (3)放入米粉,加入蚝油、少量清水迅速翻炒;

  (4)加入辣椒碎、食盐以及葱花翻炒片刻即可。

吃米粉的好处 吃米粉的注意事项 米粉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