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鱼的做法 黄花鱼的美味吃法

  黄花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鱼类,其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日常黄花鱼的做法是非常多的,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黄花鱼的做法,讲一讲黄花鱼和什么搭配好以及吃黄花鱼的好处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黄花鱼的做法

  清蒸黄花鱼

  食材:黄花鱼一条、蒜三至四瓣、葱姜、小指椒两三个(可不加)、料酒一茶勺、盐适量、蒸鱼豉油两汤勺。

  做法

  1、黄花鱼洗净,去鳞、肠、腮等,再次冲洗干净,控净水,在鱼身上每隔半公分切斜一字刀;

  2、蒜拍切成蓉,加适量盐拌匀,拎起鱼尾,两面抹上蒜蓉(切开的鱼肉处要抹进一些)腌制20分钟;

  3、姜葱切丝,放在鱼身上,将料酒均匀地洒在鱼身上;

  4、蒸锅烧开之后,将鱼放在锅里,同时用一小容器装上蒸鱼豉油,盖盖大火蒸8分钟,再虚火蒸2—3分钟取出,去掉葱姜;

  5、葱姜切丝,指椒切粒,放在鱼肉上,将已蒸熟的豉油浇上;

  6、将一至两汤勺的油加热至八九成热,浇在鱼肉上,开吃。

  红烧黄花鱼

  食材:黄花鱼、京葱白、姜、蒜末、酒、生抽、蚝油、砂糖、水(高汤)。

  做法

  1、调味料A:酒料2大匙;生抽3大匙;蚝油1大匙;砂糖1茶匙;水(高汤)半杯;

  2、平底锅内热油,放入姜片炸至金黄色捞出;

  3、将黄鱼放入用小火煎;煎好一面后再翻面煎至表面金黄色;煎好的黄鱼盛出备用。

  4、另起油锅,放入两大匙油,冷油放入姜蒜末,京葱白段爆香,将调味料A混合均匀备用。

  5、将鱼放入爆香的油锅内,倒入调味料A,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汤汁浓稠即可。

  油泼小黄花鱼

  食材:小黄花鱼5条、葱片、姜片、花椒(可不放)、葱丝、姜丝、盐、蚝油、生抽、白胡椒粉、花生油。

吃黄花鱼的好处 黄花鱼和什么搭配最好 黄花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