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怎么做好吃 这类人千万别碰莲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莲藕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您知道莲藕怎么做好吃又美味吗,那么大家知道莲藕怎么做好吃呢?莲藕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莲藕的食用禁忌又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莲藕怎么做好吃

  炒藕片

  材料:鲜藕400克,红灯笼椒1棵,切碎,盐3克,味精3克,青葱2棵,香油3克。

  做法

  1、鲜藕切薄片,过一下清水。

  2、红灯笼椒去籽拍碎切丁。

  3、青葱切葱花。

  4、将藕片在沸水中烫1分钟捞出;过冷水沥干。

  5、炒锅置火上,放油热至7成。

  6、下藕片、红椒丁、盐翻炒2分钟;下味精调味即可出锅装盘,滴上香油,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凉拌莲藕

  材料:莲藕400克,水梨1个,红辣椒1根,青辣椒1根,山芹菜少许,红枣4个,白芝麻1大匙,糯米粉1杯,甘草汁1杯,辣椒粉1大匙,盐适量,醋少许。

  做法

  1、糯米粉以少许水调匀并以小火煮成稠状。

  2、水梨去皮及核,切丝,青、红辣椒洗净,去籽切丝,红枣去核切丝,山芹菜切小段,烫熟备用。

  3、莲藕洗净去节,以醋浸泡约3分钟,切成2-3毫米片状。

  4、所有材料放入大盆中加入糯米水、甘草水、辣椒粉及盐拌匀并腌渍至入味即可。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莲藕怎么做好吃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莲藕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