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么做 这些家常做法一定要知道

  豆腐我们每天在菜市场、超市都能看到,一大块只要一两元钱,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做法也很多。根据不同的口味,可以将豆腐加工成不同的菜式。你知道豆腐怎么做好吃吗?今天的文章就来为你介绍!

  豆腐怎么做

  家常豆腐汤

  材料

  熟笋片75克,豆腐500克,水发香菇、豆腐酱、青蒜、绍酒各少许,姜末1.5克,酱油100克,味精4克,菜油250克,猪油少许,鲜汤1100克。

  制法

  将豆腐切成0.5厘米厚、3.5厘米长的片。用沸水焯去生味,炒锅放旺火上,加入菜油,放入豆腐、笋片、香菇和味精,煮5分钟,加鲜汤,煮沸后,加入青蒜,味精,淋入猪油,装盘上桌即可。

  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的话,可以经常做豆腐汤。因为豆腐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人的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而且制作简单,只要十分钟就能搞定哦!

  肥王鱼豆腐

  材料

  豆腐250克,熟火腿25克,活肥王鱼一尾500克,水发冬菇25克,油菜心100克,料酒25克,味精5克,盐2克,胡椒粉2克,猪油50克,素油25克,葱50克,姜25克,清汤1000克。

  制法

  将鱼去内脏,洗净。将豆腐切成骨牌块;葱、姜、油菜心切成段,火腿,冬菇切片;勺内放油,烧至八成熟,下入鱼,将两面略煎一下,加入料酒,葱段、姜片、清汤、猪油,在旺火上烧沸。

  再在文火上煨10分钟左右,至汤色呈乳白色,下入豆腐块,火腿片,冬菇片,锅移旺火上烧沸,加入味精、盐、胡椒粉好味、放入油菜心烧沸即成。

  这道菜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了,如果在制作的过程中不小心把鱼翻坏了,那么鱼刺就可能会到豆腐里面,所以吃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哦。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两种做法都不够刺激的话,那么接下来的麻婆豆腐你一定要尝尝看!这可是四川经典菜式之一,不能错过哦!

  麻婆豆腐

  材料

  豆腐1对,肉末50克,素油100克,豆瓣辣酱35克,味精3.5克,骨头汤10克,红油15克,花椒粉0.5克,湿淀粉30克,葱2根,姜10克,蒜头2瓣。

  制法

  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装入容器内,倒入1000克开水,浸泡10分钟左右,倒入漏勺沥水。葱,姜,蒜头洗净,切成细末。

豆腐怎么做 豆腐怎么做好吃 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