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豆腐 这样吃豆腐很健康

  豆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喜欢吃豆腐的人很多,但是对于豆腐了解的人却很少。小编给大家讲讲什么是豆腐豆腐怎么吃好以及豆腐搭配禁忌有哪些。一起跟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豆腐

  豆腐是一种以黄豆为主要原料的食物,起源于中国,在越南、日本和朝鲜半岛也很普遍。

  豆腐是我国炼丹家、淮南王刘安发明的绿色健康食品。时至今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深受我国人民、周边各国、及世界人民的喜爱。发展至今,已品种齐全,花样繁多,俱有风味独特,制作工艺简单食用方便的特点。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养生摄生、益寿延年的美食佳品。

  豆腐怎么吃好

  冻豆腐

  常用于涮火锅和做汤。豆腐在冷冻后,组织间的水分冻结形成冰,冰结晶会把豆腐的网状结构给撑大,这样更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而且,冷冻后豆腐中的钙、蛋白质等营养素基本上没有损失。冻豆腐的做法也简单,把切好的豆腐凉水下锅,加适量盐,待水煮开后,继续煮1分钟,将豆腐捞出,过凉沥干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即可。

  拌豆腐

  如小葱拌豆腐和皮蛋豆腐等。这是豆腐简单的烹调方式,对其中营养素的影响也小,且不会引入过多的油脂。需要提醒的是,豆腐比较容易变质,买回家后好先彻底加热,拌时要少加盐。

  烧、炖、煮豆腐

  如麻婆豆腐、鲫鱼豆腐汤、肉末豆腐等。这些都是大家常用的烹调方法,此过程中,豆腐本身的营养损失较小,且跟其他食物搭配,营养素利用也更全面合理,但是烹调中容易引入过多的油盐,从而对健康不利。炖煮豆腐除了要少油少盐外,还要给豆腐找好“搭档”。比如搭配鱼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可以促进豆腐中钙的吸收利用;搭配肉类等可以实现氨基酸互补,使蛋白质的组成更加合理;搭配青菜,可以补充更加丰富的维生素。

什么是豆腐 豆腐怎么吃好 豆腐搭配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