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怎么做 自己在家做出创意煎饼

  你的早饭一般都会吃什么呢?除了包子、饺子、油条、面包之外,煎饼也是一个热门的选择。路边的杂粮煎饼和鸡蛋煎饼生意常常非常火爆,爱吃的人很多。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做煎饼呢?煎饼怎么做?想学煎饼的做法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煎饼怎么做

  蛋皮煎饼

  材料

  面粉,鸡蛋,芹菜,肉馅,盐,粉香油,胡椒粉,酱油,料酒,葱末,姜末。

  做法

  1、将面粉加鸡蛋和适量清水和成面团,在案板上反复揉搓,用擀面杖反复压,擀成极薄的面皮,把制好的面皮切成若干个正方形(懒得自己弄的可以用馄饨皮代替)。

  2、制好了面皮,下面开始做馅料:将芹菜洗净切末,葱姜切末,在肉馅中放入盐、胡椒粉、葱姜末、香油、酱油、料酒、鸡粉,充分搅匀打上劲,放入芹菜拌匀即可。

  3、所有准备工作做好了,就可以开始包煎饼了,取来一片刚刚制好的正方形面皮,放入馅料包好,用蛋液封口。

  4、按照这个方法包好所有的长方形生胚,将生胚放入蒸笼用大火蒸熟。

  5、然后沾上蛋液,放入平底锅煎烙,煎至金黄即可取出即可。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这个菜谱里面的调味品太多了,有些麻烦。其实你也可以在做的时候只单纯的放一点盐,出锅之后配合番茄酱之类的酱汁来吃。

  小诀窍

  1、蛋液的调制:鸡蛋加淀粉就可以了。蛋皮煎饼还可以包成正方形、三角形、圆形,馅料还可以是蔬菜沙拉的。

  2、一般调馅时可以放一点点的油,但是如果肉馅已经比较肥的话就不建议额外再加油了,这样会导致油分过多,不利于身体健康。

  芝麻鸡蛋煎米饼

  材料

  油,米饭,鸡蛋,芝麻。

  做法

  1.次顿米饭摊平整成圆形,两面撒上黑芝麻。

  2.后抹上蛋液,注意那油也是用餐巾纸擦少许再煎,用平底锅煎熟即可。

  这个米煎饼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如果是第一次制作的话,建议把米煎饼捏的小一点,这样煎的时候可以降低难度,捏紧一些不容易碎。

怎么做煎饼 煎饼怎么做 煎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