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奶制品补钙效果“顶呱呱”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成分,如果身体缺钙,那么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呢?孕妇在孕期因为胎儿的生长需要钙物质,也是要适量补钙的,孕妇如何补钙?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就需要补钙了呢?一起来看一看。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牛奶

  说到补钙,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牛奶,牛奶的营养成分是很丰富的,也是人体钙物质的来源。而且牛年中钙磷的额比例是很恰当的,也利于钙物质的吸收,所以说牛奶是很接近完美的食物,也是天然的补钙食物,想要补钙,可以多喝牛奶。

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牛奶

  酸奶

  酸奶中的钙物质也是很丰富的,所以有些人通过喝酸奶来补充钙物质。一杯150克的酸奶中,可以满足一个10岁的孩子一天需要的三分之一的钙物质。一个成人一天需要钙物质的五分之一,所以说酸奶中的钙物质也是很丰富的。

  奶酪

  营养分析: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佳选择,奶酪是含钙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含钙橙汁

  营养分析: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干酪

  营养分析: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干酪中的盐类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

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

  豆类食品

  营养分析: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孕妇如何补钙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