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方法 这样晒太阳改善缺钙症状

  现在人们多数都有轻微缺钙的情况,缺钙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情况,大家要及时的补钙,补钙的方法有很多,人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法。补钙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想要补钙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补钙的方法

  1、每天至少晒20分钟

  身体有轻微缺钙的情况,要适当的晒太阳,这样能补充充足的钙质,预防骨质疏松。人们要知道维生素d3占人体维生素d含量的90%以上,要知道维生素d3的生成,主要依赖皮肤接受阳光紫外线的照射,在平时晒太阳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生成转化及钙质吸收。

身体有轻微缺钙的情况,要适当的晒太阳

  如果人们能够做到每天晒20分钟的太阳,这样能够改善缺钙的症状,还有晒太阳不能坐在屋里,隔着玻璃晒,人们应该要拉开窗帘打开窗户,还可以出门在花园里直接晒。很多女生常抹防晒霜,打遮阳伞,都会影响晒太阳的效果。

  2、喝骨头汤不如喝牛奶

  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人们在喜欢选择使用上等猪骨来煲汤,认为这是一种有营养的补钙方法。确实是这样吗?有专家说“猪骨头里面含有一定的钙,不过要知道钙99%存于骨骼中,所以不管是滚汤,还是老火汤,并不能完全溶解在汤里。”

  专家介绍,骨头里的钙以磷酸三钙等钙的化合物存在的,大部分不溶或难溶于水,而钙只有成为离子状态进肠道才能被人体吸收。牛奶、酸奶、绿叶蔬菜、豆制品、芝麻酱、虾皮等,这些都是含钙量高的补钙食物。

  3、喝咖啡加奶不加糖

  很多研究认为,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利尿作用,会增加尿液中钙质的排泄,以及促进小肠中钙质的分泌,钙流失量是和咖啡因的摄取量成正比的。为了弥补这个缺点,我每次喝咖啡不加糖,但一定要加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200毫升的全脂牛奶,钙含量约为236毫克,200毫升的脱脂牛奶,钙含量约为244毫克。

  4、运动强健骨骼

  “春天是狂补钙元素的季节,要把冬天所有耗尽的都补进来。”专家指出,春天要增加运动量,从而获得大的骨强度。骨骼需要适度的机械负荷,它主要来自肌肉的收缩以及地心引力。负重运动如步行、跑步能起到提高骨强度的作用,非负重运动如游泳和骑自行车,效果没有负重运动那么好,仅可改善肌肉强度。

春天要增加运动量

  5、跟着季节补钙

  坚持服用钙片,且补钙跟着季节走。比如在冬季,穿得多、运动少、天冷地滑,出门容易跌倒。专家说:“冬季我建议选择‘室内运动’和‘床上运动’。”何为床上运动呢?就是平躺在床上举腿,每只腿举高300下,再每只腿屈膝500下,这个运动量比爬坡上楼还有用。“不但完成了日需运动量,还没有跌倒骨折的风险。”

  6、多吃含钙高的食物

  专家说,春天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如大豆、豆苗、小油菜、小白菜、芥兰、芹菜、苜蓿类植物等,这些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

  补钙吃什么

  1.黑豆

  黑豆的钙含量丰富,每100克黑豆的钙含量约为224毫克。

补钙吃什么 补钙的好处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