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方法 少喝它竟能帮助补钙

  补钙吃什么?钙质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身体缺钙,那么可能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出现。补钙怎么做?补钙除了饮食补充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补钙的放都有哪些?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一起来看吧。

  补钙的方法

  少喝甜饮料

少喝甜饮料

  饮料中的糖普遍都是比较多的,如果你爱喝这种饮料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钙质被大量的消耗掉,从而引起缺钙。因此想要补钙,首先要做的就是少喝、不喝含糖的饮料。不过现在市面上无糖饮料也有很多,大家可以选择无糖的来喝。

  少吃盐

  吃盐多的人可能会有缺钙的问题,因为研究发现,盐分会让钙质无法很好的被人体吸收。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吃盐不要超过5克,如果你每天吃盐的量超过了这个量,建议你要及时的去调整一下了,否则再怎么补钙效果也不会好。

  少饮浓茶

  茶可以说是大家在平时都经常喝的,但是你知道吗?喝茶的时候应该喝淡茶,淡茶才有益健康,如果喝浓茶的话是会刺激身体的,还会导致钙质流失。因此,少喝浓茶和不喝浓茶就是很好的补钙方法,爱喝茶的朋友们要注意。

  补钙吃什么

  1、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

  2、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3、豆类—芸豆

补钙吃什么 补钙怎么做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