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可以缺钙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为身体补钙

  钙物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身体中一旦缺少了钙会有很大的危害,大家知道怎么做才能够补钙吗?能够引起人体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为身体补钙,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怎么做可以缺钙

  第一,通过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食疗补钙

  对于缺钙的朋友们来说,可以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药补不如食补。生活中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每个年龄段的人需要的钙元素补充量不同,所以说要针对性的进行食补。可以常吃豆浆和豆腐等豆制品、海带、小白菜、芹菜、虾皮、芝麻酱等高钙食物。

通过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进行食疗补钙

  第二,常规补钙的同时,必须要补充维生素D

  生活中大家应该要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要知道人体钙元素的吸收和钙磷代谢的平衡,都是需要维生素D的。经常晒太阳能够帮助身体促成维生素D的生成,而维生素D这种物质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缓解钙的流失、增强骨质。

  第三,钙剂的选择和服用要正确

  对于缺钙的人们来说,可以选择生物利用度高、人体吸收度高、对身体毒副作用小的钙质产品服用,要知道口服钙剂服用比较好的时间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临睡前。一般饭后服用钙剂比较好,这样做能够避免食物影响钙元素的吸收利用。

  补钙期间,应尽量避免与苋菜等富含草酸盐、磷酸盐的植物性食物同吃,因为这类食物会与钙相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并且要注意,钙和锌不能同补。

  缺钙的原因

  1、久坐电脑前

  一天24小时,有至少8小时对着电脑,这个目前是所有年轻白领的工作状态,也因为这样导致各种身体问题。

长期使用电脑者缺乏锻炼,就会使肌肉出现废用性萎缩

  长期使用电脑者缺乏锻炼,就会使肌肉出现废用性萎缩,骨骼关节得不到负荷刺激,会促使破骨细胞功能活动加强而成骨细胞活动减弱,骨骼中钙盐含量下降,骨骼的脆性增加而韧性降低,在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发生骨折。身体缺钙,易导致骨质疏松。

  2、爱喝咖啡

  市场上一杯普通中杯装即磨咖啡,已有150至200毫克咖啡因,上班族早、午、晚3杯提神,已超出成人建议高摄取量300毫克的1倍。除了过量喝咖啡可能引起紧张不安、烦躁、焦虑、手震和失眠外,咖啡因还会导致钙质流失,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每日摄取的钙不易吸收,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可能对骨骼造成威胁。

  3、不爱运动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宅,平时上班很忙很累,一到周末就在家休息,宁愿2天不出门也不会想起运动健身,平时上班就更别提运动了,由于常年不运动,神经肌肉锻炼不足等机械性因素导致身体发胖,体质下降,一运动就喘气,骨骼没有得到锻炼,引起骨质疏松等本不该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的问题。缺钙的原因

  4、节食减肥

怎么做可以缺钙 缺钙吃什么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