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原因 久坐竟然会造成这种后果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关注到补钙这个问题,因为缺钙的人群其实是很多的。缺钙的时候人会出现不少的症状,造成生活受到影响,缺钙的吃什么?很多食物都可以补钙哦!缺钙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缺钙的原因

  1、久坐电脑前

  一天24小时的时间,如果你有好几个小时都是坐着的,那么就可能会出现缺钙。因为我们的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需求我们进行活动,活动可以让钙质沉积,而一直坐着不动,钙质即使补充了也会很快的又流失掉,造成缺钙。

久坐电脑前

  人们如果长时间的坐着不动,不仅仅会导致缺钙,还可能会造成很多其他的危害。比如说有可能会导致腹部的脂肪堆积,形成腹部肥胖的问题,久坐还会引起肠道蠕动速度减慢,出现便秘等等,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久坐。

  2、爱喝含糖的饮料

  现在外卖饮料很方便,很多人都喜欢在没事的时候点一些奶茶、咖啡、果汁来喝,这些饮料中如果额外添加了白糖,那么就可能会造成缺钙。因为糖分会使得人体内的钙质被快速的消耗,想喝饮料可以喝黑咖啡、绿茶,这些是很健康的。

  3、不爱运动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宅,平时上班很忙很累,一到周末就在家休息,宁愿2天不出门也不会想起运动健身,平时上班就更别提运动了,由于常年不运动,神经肌肉锻炼不足等机械性因素导致身体发胖,体质下降,一运动就喘气,骨骼没有得到锻炼,引起骨质疏松等本不该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的问题。缺钙的原因

  4、节食减肥

  身体发胖,就想到减肥,减肥快的方法就是节食,但是在节食减肥状态下,特别是水果蔬菜代餐的情况下,是容易发生钙流失的。减肥期间脂肪发生大量分解,其中间产物“酮酸”来不及彻底氧化,往往会在血液中暂时堆积,造成血液偏酸的危险。此时,身体便会从骨骼当中动员钙离子来中和酸性,造成钙的损失。同时,因为食物的蛋白质摄入量严重不足,也会降低食物钙的吸收效率。钙流失增加、钙吸收受阻、钙供应不足三方面问题同时存在,肯定会给骨骼钙储备带来巨大损失。长此以往,必然造成骨质疏松的隐患。

身体发胖,就想到减肥,减肥快的方法就是节食

  5、挑食厌食

  挑食厌食一般都是小孩的问题,好像年轻人这样的问题比较少,如果你还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孩子总是有意识的挑食,但我们是无意识的挑食,其实并不是说你特意的不吃这不吃那,而是因为你每天身体需要摄取的营养素达不到,现在人都爱去餐馆吃饭,懒得在家做,上班一族中午一般都以盒饭代替,常年这样吃,不挑食的你也变的挑食了,毕竟快餐不够营养,多吃对身体不好,我们每天所要摄取食物营养不够,导致各种元素的缺乏,钙的摄取量就远远达不到。

  6、很少晒太阳

  常年在办公室工作,很少接触阳光,引起缺钙,晒太阳不是直接补钙,而是促进钙吸收,阳光可以促进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变成维生素D。如果你终日吸收不到阳光,这样的话就很难使钙吸收了。所以缺少阳光的吸收,也是导致你缺钙的一大原因。

  缺钙的症状

缺钙吃什么 缺钙的原因 缺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