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 多吃这种海产品能缓解缺钙

  缺钙的背后都是有原因的,由于缺钙的危害很大,所以我们应该要积极的去补钙。缺钙吃什么?生活中含钙多的食物其实有很多,只是多数人都还不了解。缺钙的原因有哪些?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缺钙吃什么

  缺钙多吃紫菜

缺钙多吃紫菜

  紫菜是一种价格便宜、味道好并且含钙量很高的食物,在平时如果能养成经常吃紫菜的习惯,我们就不容易缺钙了。紫菜中含有的单位钙量甚至超过了牛奶,可见含钙量十分的惊人。建议每周至少要吃两次紫菜,补钙效果会很好。

  缺钙多吃芝麻酱

  吃芝麻酱也可以帮助补钙,是不是没有想到呢?芝麻是一种能帮助补肾和乌发的食物,而且还含有大量的钙质,属于效果很强大的一种保健食物。芝麻酱中一般还添加了大量的油和糖,所以每次吃需要适量,不宜一次性吃太多。

  缺钙多吃虾皮

  虾皮的补钙效果很好,这点可能有不少人已经知道了。虾皮的烹饪方法十分简单,很多的菜肴中都可以稍微放一点虾皮来进行搭配。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可以通过吃虾皮来补钙,建议少量多吃的食用,这样效果会比较好。

  缺钙多吃海参

  说到缺钙吃什么这个问题,缺钙也可以吃点海参。海参作为比较名贵的一种海产品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等,对人体保健补益都非常有好处。

  缺钙的原因

  1.饮食上造成缺钙的原因

  (1)食盐摄入过多

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做到低盐饮食

  食用盐的主要成分就是NaCL(氯化钠),而食用过多的食用盐,也就是氯化钠摄入过多,会使人体排出的尿液中的钙离子增多,也就是造成钙质流失从而引起缺钙。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做到低盐饮食,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好低于3克。

  (2)食糖摄入过多

  甜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而又不像主粮一样,主粮虽然主要成分也是碳水化合物,但是甜食的含量更高,热量也相对而言更高,因此甜食吃多了容易发胖,并且甜食中不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摄入过多的甜食,人体也要相对的消耗储备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就包含钙元素。所以甜食吃多了,容易造成缺钙等症状,并且容易蛀牙。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