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 常吃这种食物缓解缺钙症状

  现在缺钙的人还是比较多的,缺钙之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大家日常的生活,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缺钙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为身体补钙,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吃什么

  喝牛奶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身体有缺钙的症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牛奶,每100克牛奶所含营养素非常丰富,并且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牛奶中含有很多的矿物质。所说牛奶是人体钙物质的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吸收。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身体有缺钙的症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牛奶

  吃豆制品

  豆制品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豆类食物非常多,像是大豆、小豆、绿豆、豌豆、蚕豆等豆类等,它们都可以经加工而成的食品。我们要知道大多的豆制品都是由大豆的豆浆凝固面成的豆腐及其再制品。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

  肉类和蛋类

  肉类食物人体非常喜欢的一种。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并且肉类食物中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鸡蛋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

  果蔬类中的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鱼类中的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调味品中的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

  谷类中的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缺钙的原因

  1.饮食上造成缺钙的原因

  (1)食盐摄入过多

  食用盐的主要成分就是NaCL(氯化钠),而食用过多的食用盐,也就是氯化钠摄入过多,会使人体排出的尿液中的钙离子增多,也就是造成钙质流失从而引起缺钙。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做到低盐饮食,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好低于3克。

  (2)食糖摄入过多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