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洗浴 健康桑拿有助于身体健康(13)

  孕妇可以桑拿洗浴

  准妈妈不宜蒸桑拿

  冬天格外寒冷,蒸桑拿成为许多人喜欢的休闲项目,蒸桑拿可以令人们在大汗淋漓的时候感觉非常舒适。但是对准妈妈来说就不一定了,桑拿房空气不新鲜,容易引起准妈妈们血容量不足,并且高温对胎儿有很大的危害。所以,为了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孕期准妈妈们还是应该谨慎行事,好不要去桑拿房蒸桑拿。

  专家指出,准妈妈如果一定要去蒸桑拿,每次几分钟就好,应尽量缩短时间、减少次数,尤其对于有先兆流产、妊高症等疾病的孕妇更应该注意。

  专家表示,在临床医学上,“高热”会改变子宫环境,可能导致胎儿畸形。而蒸桑拿恰恰会引发身体“高热”。因此,对于准妈妈来说,尤其是怀孕初期的女性,蒸桑拿一定要悠着点。

  高温对胎儿听力有影响

  根据有关调查统计显示,如果准妈妈在怀孕三个月时经常蒸桑拿,那么腹中胎儿出现听觉异常的危险系数,就要比正常高出55~85倍。这是因为孕妇怀孕前三个月时,是胎儿听觉器官细胞发育的关键时期,而胎儿对热辐射较敏感,桑拿的热辐射极易对其听觉器官造成损伤。

  高温环境易使胎儿畸形

  温暖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可是对准妈妈来说,若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又无法散热,很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这是因为怀孕初期胎儿尚未成形,胚胎在子宫壁内还不稳定,假使准妈妈使身体内的温度高过38.9℃,即会导致胚胎内染色体断裂或胎儿脑神经系统缺陷(如无脑症)。曾有研究指出,在东欧国家铁工厂工作的妇女,生出畸胎的机率就比一般人高。

  桑拿浴易使孕妇滑到

  桑拿房空气不流通不说,持续的高温会引起人眩晕的感觉,加上有时桑拿房里会有雾气,洗浴后地面又很湿滑,很容易致使准妈妈滑倒。对准妈妈来说,滑倒有时候意味着流产等状况的发生,所以还是应该少去桑拿房等容易滑倒的地方。

  高温对孕妇血压、心率有改变

  桑拿浴的温度较高,人在蒸桑拿时,高温会使血管扩张。对于准妈妈来说,蒸桑拿会使子宫的温度上升,她们的血容量也会增加20%~30%,同时,大量排汗体内循环的速度加快,心率加快每分钟15次左右,随之血压也会有所升高。以上反应对准妈妈本身和胎儿都没有好处。有先兆流产的孕妇甚至可能造成胎盘早剥,患妊高症的孕妇更可能会加剧血压的波动,脑部出现供血不足,造成昏厥现象的发生。

  tips:孕妈洗澡时间忌过长

  综上所述,孕妇在孕期应避免长时间待在密闭、高温场所,如洗三温暖,桑拿等。如果你想偶尔泡个澡,水温应低于38℃,时间在15分钟之内为宜,尽量保持室内通风。这是因为泡澡或洗澡时浴室内空气流通不畅、湿度大,使空气中的氧气含量降低,再加上热水的刺激,人体内的血管扩张。这样,血液流入躯干、四肢较多,而进入大脑和胎盘的血液就相对减少,脑的供氧量也必然减少,容易造成孕妇昏厥。

桑拿按摩 桑拿洗浴 汗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