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洗浴 健康桑拿有助于身体健康(15)

  洗过桑拿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被炙热的水蒸气包围着,没过多久就会感到喘不过气来。这是因为桑拿房一般空间都比较小,空气湿度大,又没有空气流通的窗口,屋内空气的含氧量下降,即使是身体健康的人都会感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更不要说是那些特殊人群了。

  桑拿房的温度都比较高,湿蒸的温度在40-50度之前,干蒸的温度在70-90度之间,所以在这样的高温条件下,人体的新陈代谢会特别的快。这样也很容易导致血液流动速度过快,可能是平常流动速度的几倍,所以心脏的压力格外的大。

  同时,高温状态可以引起人体内环境紊乱,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心肌耗氧量增大,心脏的工作量增加,造成原本就比较脆弱的心脏更加不堪重负。

  另外,在桑拿房内,人体出汗比较多,血液会变得黏稠,很容易形成血栓,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他们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太灵敏,所以更不适宜蒸桑拿。

  还有,过度劳累或饥饿时不要洗桑拿浴。人在劳累或饥饿时肌肉张力较差,对冷和热的刺激耐受性降低,洗桑拿浴时容易引起虚脱。

  据国外一项研究发现,高温环境对男性精子的生长有很大的损害,所以未婚男性洗桑拿不能太过频繁,否则易导致不育症。

  人体是微妙精深的宇宙,身体里面每一个器官长在什么地方,就说明了它需要什么样的环境。五脏在中医里面还被称为五藏,就是被保藏起来的意思。因为它们需要保藏在里面,在相对

  稳定与温煦的环境里,所以,中医很注意“温暖”的问题,认为阳气充足,脏腑才能正常运作、经脉才能畅通。

  但是睾丸却不一样,它怕热。桑拿房的热度一般都在45度左右。睾丸连人体正常的37℃都接受不了,要“长”在外面,那么比人体温度高出十几度的桑拿,对睾丸来说岂不是要了“命”了!

  当然,偶尔桑拿一次也没什么问题。

  洗桑拿不只可让人流汗、通体舒畅,还可以帮助促进心脏健康、延年益寿。芬兰新研究发现,经常洗桑拿的男性较不容易出现重大心血管疾病,整体死亡风险也比较低。

  这项研究已发表于在线版“美国医学会-内科医学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

  有些研究显示,规律洗桑拿与心血管、循环健康大有关联,不过并没有人针对洗桑拿与心因性猝死、重大心血管疾病风险关联性做研究。

  研究作者东芬兰大学杰里‧劳克卡南与研究团队以两千三百一十五名四十二岁到六十岁中年男性为研究对象,比较他们洗桑拿的习惯与心因性猝死、重大心血管疾病风险与整体死亡风险等是否有关联性,研究平均追踪二十一年。结果发现,男性若常洗桑拿,重大心血管疾病风险、整体死亡风险都会比较低。

  研究显示,与一星期洗一次桑拿的男性相比,一星期洗两、三次桑拿的男性心因性猝死风险下降约百分之二十二,且致命性冠心病风险也下降百分之二十三。男性一星期洗四到七次桑拿,心因性猝死风险则下降百分之六十三,致命性冠心病风险减少百分之四十八。

  此外,常洗桑拿的人,无论在重大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整体死亡风险方面,也都比较低。一星期洗两、三次桑拿的人重大心血管疾病死亡机率、整体死亡机率分别下降两成七、两成四。若一星期洗四到七次桑拿,重大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更下降五成,整体死亡风险则减少四成左右。

  不只洗桑拿频率有影响,洗桑拿时间长短也是关键。与洗桑拿时间在十一分钟以内者相比,洗桑拿时间若在十一到十九分钟之间,心因性猝死风险减少百分之七,洗桑拿时间如果超过十九分钟,心因性猝死风险更减少五成二。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的大家介绍的桑拿洗浴的知识,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桑拿洗浴也是有了一些全新的认识了,桑拿洗浴虽然好,但是对于一些病人来说就是不好的,所以在桑拿洗浴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桑拿洗浴的危害哦。

桑拿按摩 桑拿洗浴 汗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