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怎么用 介绍精油的使用方法与功效(2)

  柠檬

  淡化黑色素,祛除老化细胞,促进胶原蛋白产生,使暗沉的肤色明亮,美白肌肤,其刺激白血球、红血球的功效可改善贫血,增强机体抵抗力。注意:孕妇忌用,泡澡不宜多。

  甜橙精油

  有净化功能,改善皮肤缺水状态,淡化妊娠纹,收缩毛孔,淡化黑色素。注意:使用后忌晒太阳,以免产生黑斑,宜晚上使用。

  乳香精油

  能使老化皮肤新生,对抚平皱纹功效卓著,是护肤圣品;收敛的特性能平衡油性肤质,对伤口、暗疮、青春痘及发炎均有效果。

  绿茶精油

  振奋心情、镇静、清晰头脑、回复活力,有益于呼吸系统,强效抗菌,治疗伤口发炎,收敛毛孔,治疗脓疮、粉刺,改善皮肤湿疹,去头屑。

  海风精油

  采集多种海生藻类植物的海岸植物的根、茎、叶等部位综合提炼而成,带来海洋气息,可以平抚心灵、提振精神及澄清思绪。

  橙花精油

  淡化细纹、妊娠纹,修复和减淡疤痕,改善失眠、神经痛、头痛眩晕,也是催情圣品。

  苹果精油

  补充肌肤细胞水份和多种植物蛋白,舒缓和淡化皱纹,保湿特佳,能增进食欲,舒缓压力。

  丁香精油

  牙痛的特效药,杀菌、促进伤口康复、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用于薰香可消除昏沉、懈怠。

  精油使用有哪些误区

  1.精油按摩适合所有人

  精油按摩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已经发生暗疮现象的皮肤并不适合接触精油,另外由于精油有很强的渗透性,在生理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好避免精油按摩,对普通人来说,每15天到20天做一次就够了,太频繁对皮肤也没有好处。

  2.所有人都可以用一种精油按摩

  由于人的体质精神都不相同,而精油又有着千差万别的作用,所以,不同的人应该就自己的具体问题选择适当的产品种类,以免使治疗效果适得其反。

  3.精油可以替代药物治疗

  精油只是一种具备保健与辅助治疗作用的元素,并不能代替正规药物的治疗与医生的专业治疗,切不可因为某些人出于某些原因对于精油功能的夸大,而延误病症。

  4.口服精油对美容更有效

  不但不能口服精油,直接使用纯精油也是不可以的纯精油由于浓度很高,是绝对不允许直接接触肌肤的(只有茶树、薰衣草精油除外),必须经过稀释后方可使用。

  所以按摩或保养使用的精油一定是经稀释调配后的复方精油,复方精油才可以直接用于肌肤上。

  5.精油可以加入面霜中使用

  自做主张地将精油加入面霜中,后果就是一瓶好好的面霜变质了!油水分离了!味道不对了!

  原因何在呢?问题出在面霜里,由于精油是纯天然植物性的,如果遇到化工合成的物质或人工香精就会有反应,造成以上现象。所以在自行调配的时候,要选择同样是天然成分的面霜产品才可以。

  6.精油使用频率和量越多越好

  喜欢精油的人常常会犯这样的美丽错误,把太多的精油用在自己的身上,实际上这会适得其反。

  精油是精纯的天然物质,由于浓度很高,即便是经过稀释也并不是使用越密集越好,适量使用会让精油发挥很好的功效,而过多则会造成肾脏的负担,让自己的身体感到不适。

  7.精油是含有激素的,经常使用会产生依赖感

  精油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纯植物精华,不同于药品或是激素,不会造成上瘾,也不会导致肌肤的依赖感。因为它的功效是激发个体自身的潜力和潜能,而不是取代功能。

  而精油的成分通常有醇、醛、酯、酮、氧化物、酚等基本化学元素,每一种化学元素都以特定的方式发生反应并发挥其功能,从而决定精油所具有的功效。

  8.香薰用的精油不接触皮肤,可以使用便宜精油

  精油的香气对于调节情绪的功效与精油进入人体作用于器官的功效是同等重要的。所以千万不要误认为室内香薰用的精油只要香气袭人就行,而选择那些价格便宜的劣质品。

  价格低廉的精油往往是由化学合成的,这种化工成分模拟的“香味”会刺激神经系统,造成头晕、胸闷,甚至恶心、呕吐的不良后果,不但对身心无益,还会造成对人体的伤害。

  结语: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各种精油的功效和使用方法,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对于精油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今天的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对精油能有个清晰的认识,希望这些知识能帮助到大家哦!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精油怎么用 精油的使用方法 精油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